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张可《春节老人》获各界好评

发布时间:2018-12-29 10:46:29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乐坛首现纪念古天文家落下闳歌曲 张可《春节老人》获各界好评

不久前,青年歌唱家张可重磅推出全新制作歌曲《春节老人》,以音乐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落下闳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成为迄今乐坛首支以歌颂和纪念落下闳为主题的歌曲。

《春节老人》由谢桐、孟文豪两位知名音乐人联手创作,歌词简约而有温度,旋律欢快流畅,满载节日喜庆色彩,饱含千年积淀的历史人文底蕴,传统文化元素与灵魂诉求相结合,风格大气唯美,张可用绵长悠扬的有力声线,诠释了对春节老人落下闳的敬意和礼赞之情。

据史料记载,落下闳(约公元前156-公元前87年),字长公,西汉巴郡阆中(今四川省阆中市)人,世界古代杰出的民间天文学家和历算学家,创制了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完整的有文字记载的新历《太初历》,改定孟春正月为岁首,从此有了现在的春节,后人尊他为“春节老人”。他将24节气纳入中国历法体系之中,改革置闰方法,使节令、物候与月份安排得更为准确,对农牧业生产和人民生活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一首歌曲,讴歌历史人文的缩影。在张可深情的演绎下,让音乐充满画面感,更加的有故事性,给歌迷强有力的情感带入。把“春节老人”落下闳的事迹,通过音乐载体传播给当今社会大众群体,让每个华夏儿女都由衷充满自豪感。

在张可的歌唱生涯中,除《春节老人》外,还涌现了《老班长的故事》、《千年古镇五彩散兵》等颇具人文传奇色彩的代表作。通过不断地摸索和创新,张可已开辟了一条独有的艺术道路,民歌与流行时尚元素充分融合,凭借歌曲演绎上深厚的功底,征服了越来越多的听众。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2/13925161.html?qq-pf-to=pcqq.c2c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