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2018年度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1月20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15:32:35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硬地围炉夜·2018年度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1月20日举办 首批嘉宾曝光

近日,网易云音乐官方宣布硬地围炉夜·2018年度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将于1月20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M空间举办。届时,众多知名原创音乐人将齐聚现场并带来精彩表演。网易云音乐同时公布了第一批盛典参演嘉宾名单,包括张楚、房东的猫、王以太及木小雅。

张楚

据了解,这是网易云音乐主办的第二届“硬地围炉夜”。从已公布信息来看,本届盛典涵盖音乐类型丰富,嘉宾阵容更值得期待。张楚作为中国最具人文情怀的摇滚标志性人物,曾创作出《孤独的人是可耻的》《造飞机的工厂》等经典专辑,今年更在网易云音乐连续发布《时空》《嘿》《书》《光明大道2019》等多首歌曲。民谣组合房东的猫是首届硬地围炉夜“年度新人”,今年同样快速成长,其网易云音乐粉丝量已超162万。说唱音乐人王以太作为2018《中国新说唱》6强,今年以走心的音乐取得抢眼的表现。而民谣音乐人木小雅的作品《可能否》更被誉为“今夏最火民谣”,其网易云音乐粉丝在半年时间内从几乎为零增长到超24万。

房东的猫

优秀原创音乐人新作迭出,爆款频现,展现出今年来中国原创音乐的快速发展。正如本届硬地围炉夜Slogan“未来已到”所昭示,原创音乐正成为华语乐坛越来越重要的力量,属于原创音乐人的时代已经到来。据了解,网易云音乐始终将扶持原创音乐作为重要战略方向之一。平台先后推出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石头计划”和内容创作者扶持计划“云梯计划”,助推原创音乐发展,目前平台入驻音乐人超7万,音乐人上传作品超120万首。网易云音乐也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平台。

王以太

据介绍,硬地围炉夜·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是国内首个大型原创音乐人年度盛典。硬地围炉夜中的“硬地”取自英文Indie,寓意独立音乐;“围炉”寓意聚会。“硬地围炉夜”意味着独立原创音乐人的一次年度聚会。网易云音乐希望通过举办这一盛典,为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提供集中展现的舞台,让独立原创音乐人获得应有的肯定与嘉奖,以助推原创音乐持续健康发展。

木小雅

据悉,本次硬地围炉夜更多嘉宾名单将在近期陆续公布。盛典当天,网易云音乐旗下音乐直播产品LOOK直播等也将进行现场直播,并展现台前幕后精彩内容。目前用户可在网易云音乐上进行直播预约。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12/1392772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