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李宇春《新物种》压轴跨年 国风舞台惊艳全场

发布时间:2019-01-02 09:37:57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2月31日,李宇春压轴献唱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以专辑同名主打歌《流行》,2019开年单曲《新物种》和前卫国风曲目《木兰》,创造震撼融合式国风概念舞台。

历时2月精心筹备打造融合式国风概念舞台

此次跨年晚会的压轴舞台表演以《流行》、《新物种》和《木兰》三首歌曲为基调,辅之以国风元素与先锋视觉交互,呈现出精彩绝伦的舞台表演。在巨大环屏及前奏音乐的渲染中,李宇春与大幅水墨动效融为一体,身穿带有中国传统元素,由由著名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为此次跨年演唱会专属定制的Spring2019-to-wear中西合璧的红色皮装现身舞台中央,在富有东方韵味的旋律中,将融合式国风舞台大秀的帷幕正式拉开。

李宇春以重新编曲的专辑同名曲《流行》开场,在表演中穿插富有中国特色的扇舞呈现别样“流行”。而2019开年单曲《新物种》的首唱舞台,李宇春化身“新物种”,献上由曾与Justin Bieber, Rihanna, Nicki Minaj等顶级艺人合作的新西兰知名编舞师精心编排的舞蹈。随着音乐汇聚舞台,整齐的方阵呈现烽火硝烟中的夺人气势,穿着手工珠片刺绣中国龙元素红裙李宇春则身在此间,作为万千将士中的一员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无畏勇气,并带来精心准备的“剑舞”表演,一展中国传统文化的魄力。

此次跨年晚会压轴舞台表演的筹备期近2个月,李宇春将中国古典元素与国际先锋潮流结合,一方面邀请来自爱尔兰、新西兰两地的知名编舞师为《流行》和开年单曲《新物种》进行编舞,并携国际化舞团实力呈现全新演出;另一方面也精心设计舞台效果,经过多次沟通与修改,打造出美轮美奂的抽象动效和令人为之一振的烽火硝烟场景;同时搜罗含有中国元素,并切合主题和舞台的精致服装和道具,在表演中呈现中国龙、对襟、扇舞、长剑等中国元素,在冲撞中寻求融合之美。

自我迭代输出价值探寻中国流行音乐更多可能

为传递对中国流行音乐审视自省——迭代创新——传承发扬的态度,李宇春为此次跨年演唱会精心挑选了《流行》、《新物种》、《木兰》三首歌曲。《流行》作为李宇春2017创作专辑《流行》的同名主打歌,将中国传统乐器笛子与欧美电音结合,表达身处流行却也审视流行的清醒态度;《新物种》是李宇春在跨年舞台首唱,并于2019年零点正式首发的开年单曲,她将“万象更新”的思想融入作品,同时也透露出“迭代自我,活出新生”的新年展望;《木兰》创作灵感根源中国古典文学汉乐府诗歌《木兰辞》中经典的文学形象“木兰”,歌曲鲜明的国风元素配合西方交响乐及电子元素,展现了中西方音乐兼容并包的成果。

无论舞台还是音乐作品,李宇春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探寻中国流行音乐边界。正如她本人同时具有很强的传统性和现代性,她的音乐中也呈现了文化的冲撞与传承,颠覆与革新。近几年,李宇春进行着由审视自我到观察社会的转变,因而她的作品除了给人带来惊艳与震撼的感官以外,也逐渐渗透出作为时代观察者的一份厚度和广度。不得不期待,正在新专辑创作期的李宇春还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原文链接:

http://ent.enorth.com.cn/system/2019/01/01/03660460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