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7支乐团8台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送“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19-01-02 10:16:55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元旦刚过,农历新春的步伐也不远了。自1月6日起至2月1日历时27天,国家大剧院2019“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即将开启,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等国内7支音乐院团将集中登台,带观众领略中西艺术风采。

此次“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以“乐逍遥”为主题,集结了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7支乐团,联袂谭利华、张冰冰、汤沐海、杨洋、张国勇、张列等指挥名家,带来多场音乐会。

1月6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家谭利华的执棒下,为“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启幕,上演《春之声圆舞曲》《闲聊波尔卡》等欢快悠扬的曲目。10日,中国电影乐团将上演“宛若天籁·民谣更流行”音乐会,他们将一展所长,带来《意大利民歌组曲》《哥斯达黎加人》《鸿雁》等中外曲目。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带来的则是西方经典——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1月17日,将与观众一起重温“欢乐颂”的旋律。1月19日,中国交响乐团将带来交响诗《心潮逐浪高》《穆桂英挂帅》与圣-桑《第三交响曲》等中外经典交响名作。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的“欧亚随想”音乐会颇具浪漫风情,1月24日,观众将欣赏到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科萨科夫《西班牙随想曲》《天方夜谭》等曲目。

新春祝福自然少不了传统民乐,中央民族乐团作为“老字号”民乐团,也将登台献艺。1月13日,乐团将在指挥家汤沐海的带领下,为乐迷呈上具有民族风味的音乐大餐,琵琶演奏家赵聪也将登台。1月27日的“韵律中国”音乐会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艺术家们将上演《金蛇狂舞》《春江花月夜》以及二胡、大提琴与乐队版的《菊花台》。

在临近春节的2月1日,北京交响乐团将上演一场喜庆热闹的“过年啦”音乐会,集中演奏《春节序曲》《茉莉花》《喜庆》《森吉德玛》《红色娘子军》等民族乐曲,为京城添加一抹俏丽的春色。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90102/t20190102_52446830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