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陈彼得做客《流淌的歌声》,首唱自己代表作

发布时间:2019-01-04 15:19:42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写一首歌成就一位歌手,他在《流淌的歌声》首唱自己代表杰作!

1月5日,陈彼得将做客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首次演唱不老的时代金曲《一剪梅》。

他是《一剪梅》之父,创作的旋律"霸屏"青春

上世纪80年代,陈彼得迎来了创作的高峰。1981年的《阿里巴巴》,可以说是华语乐坛的第一首迪斯科舞曲;同年由他作词作曲的《迟到》发行,演唱者是刘文正,一首《迟到》,让刘文正在乐坛也开始发光发亮,吸引了无数歌迷。

陈彼得的创作才华远不止于此。1983年,“费玉清的专辑《长江水·此情永不留》推出,陈彼得参与了其中一首歌的作曲,而这首歌,后来成了华语流行乐坛的时代标志,歌名:《一剪梅》。

从陈彼得手中诞生的经典作品,一首接着一首,都获得了巨大的反响。陈彼得曾做过这样一个比喻,他说做一碗好吃的面和作一首好听的歌,本质是大同小异的,“不是完全碰运气,你要有敏感的味觉,在意对方的感受。”

从写歌"救火队员",到温暖的"Peter大叔"

但在事业巅峰的背后,陈彼得也忍受着人们所不知的煎熬,焦虑和抑郁折磨着他,让他选择暂时告别舞台。

1988年,陈彼得回到了大陆,“故乡是我生命的起点,也是我一生追寻的终点。这种感情不论离开多久,都是不会改变的。”陈彼得曾定居在广州,一边创作音乐、一边和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打交道。后来,他在广州开了一家叫“77g”的餐饮店,在这里,他的角色不再是那个传奇音乐制作人,只是一位来自台湾的“Peter大叔”,和客人们分享着生活中的快乐和烦恼。

经历风雨,归来的他仍是少年

“归隐”的这些年,陈彼得没有停止过创作。生活的淬炼,让他对音乐有了更深的、别样的理解。这一次在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舞台上,他第一次演唱了自己作曲的《一剪梅》。

许许多多创作人和歌手,用激情和闪光的灵魂,铸就了40年华语乐坛的辉煌,1月5日21:10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带你走进传奇音乐制作人陈彼得的故事。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9-01/1397608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