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9大媒体人6位专业制作人评出最会唱歌高校

发布时间:2019-01-07 17:12:55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9大媒体人6位专业制作人联合张杰谭维维袁娅维评出最会唱歌高校

近日,由酷狗音乐主办的《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在北京迎来全国总决赛。张杰、谭维维、袁娅维3位明星导师,兰天洋、山河、科尔沁夫、陈美威、崔恕5位著名音乐制作人,酷狗音乐首席娱乐官、高级副总裁季声珊以及人民网、环球网、时尚芭莎等9家权威媒体人共同评选出全国最会唱歌的高校。最终,浙江音乐学院击败其他四支战队,夺得本季音超联赛全国总冠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与武汉音乐学院战队分别夺得亚军、季军。

同时,比赛还设立了“最佳舞台表现”、“最佳原创歌曲”、“最佳人气”三个奖项,分别由浙音战队文彦杰、川音战队陈侣帆、北音战队王欣茹夺得。

原创+原唱强强对决看点十足

决赛之夜,各战队轮番献唱,宛如大型演唱会现场。当晚,共有5首原创歌曲首次登台亮相,3首由酷狗平台为选手量身打造的歌曲完美live来袭。

北音战队王欣茹原创作品《感性动物》让导师张杰打出了他全场唯一的一个满分。值得一提的是,王欣茹是张杰的十年粉丝,在此前的比赛中得到了由张杰送出的酷狗平台量身打造歌曲《小叔叔》的机会。

其他战队均展现了最强实力,武音战队自然不甘示弱。原创作品《她和她》直戳观众泪腺。曲毕,谭祥悦讲述了这首歌曲背后的故事:自己年少叛逆和母亲关系疏远,后来母亲突发脑溢血,昏迷之中只对她的歌声有反应,也让她意识到亲情的珍贵。当镜头一转,我们看到,坐在导师席的袁娅维早已红了眼眶。

直播+无修音导师帮唱震撼全场

各战队带来自己精彩的演唱之余,三位导师亦亲自带队登台pk。张杰为武音战队帮唱,带来歌曲《谁赢》,人声电音帅气撩人!据悉,这也是张杰在演唱会之外的第一次现场演绎;谭维维为北音战队帮唱,温柔演绎《如果有来生》,低吟浅唱间带来最真挚的温暖;袁娅维与浙音战队共同演绎《不同凡想》,动感旋律点燃全场!袁娅维还透露这首歌曲的难度之大,曾“连续练习八小时”,同时她也为浙音敢于不断尝试、不断挑战更多音乐风格的勇气点赞,并希望他们在音乐里找到幸福。

立足音乐本质激发年轻原创力

这场历经4个多月,有1825所高校、6万多名选手参加的比赛给校园音乐人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比赛过程中优质原创歌曲频出,这与酷狗音乐在比赛过程中积极鼓励选手展示自己的原创作品有很大的关系。浙音战队文彦杰的《退》、《明白》,北音战队宋莹君的《你知道》、王欣茹的《感性动物》,武音战队俞勃伸的《秋诗》、谭祥悦的《她和她》······从这诸多优秀的原创作品中能够充分感受到校园音乐人不凡的创造力和独特魅力。除此之外,酷狗音乐还为选手们提供量身打造歌曲的机会,为浙音战队选手文彦杰定制的歌曲《还是会想你》在上线第二天便登上了酷狗飙升榜TOP1;为四川师范大学战队钟婷量身打造的《一百零一天》也荣登酷狗TOP500榜第41名;为奖励重庆大学而送出的《嘀哩哩》唱出了很多情侣的心声,让无数网友产生共鸣,这首歌也曾与话题#在一起一个月在一起一年#一同登上微博热搜榜。

音超联赛一直立足于校园音乐人现状,致力于为校园音乐人发声,让更多校园音乐人出现在聚光灯下,为他们的音乐道路保驾护航,唱响校园原创音乐,让更多的校园原创歌声出现在观众面前。至此《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已圆满落下帷幕,未来这些高校音乐人会如何发展,酷狗平台为优胜选手量身打造的歌曲又会带来什么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9-01/1400080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