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波希米亚狂想曲》和《绿皮书》获得电影电视金球奖

发布时间:2019-01-08 09:42:08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拿下剧情类最佳影片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项的喜剧片《绿皮书》主创人员与奖杯合影

日前,第7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传记片《波希米亚狂想曲》和喜剧片《绿皮书》分别拿下剧情类最佳影片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项。

《波希米亚狂想曲》拿下了最受瞩目的剧情类最佳影片奖项。该片由布莱恩·辛格执导、拉米·马利克主演,讲述了英国摇滚乐队皇后乐队及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的成长经历。马利克由于精彩演绎了默丘里的传奇人生,而获得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这是马利克首次获得金球奖。

《绿皮书》则摘取了三项大奖,包括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以及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编剧。该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上世纪六十年代,意大利裔保镖托尼·利普开车护送黑人爵士钢琴家唐·雪利,从纽约前往美国南部参加演出的经历。

年过七旬的女星格伦·克洛斯凭借《贤妻》一片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这是克洛斯第三度夺得金球奖。

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影片《副总统》夺得了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主角。奥利维娅·科尔曼凭借影片《宠儿》获得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

广受好评的传记片《罗马》同样表现不俗,这部由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黑白片,夺得了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导演两个重量级奖项。

索尼公司的动画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夺得了最佳动画长片。此前在提名中被看好的《一个明星的诞生》只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奖项。《登月第一人》则获得了最佳配乐。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始于1943年,是美国影视界的重要奖项,被视为每年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之一。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1/08/c_112395908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