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李骏青李泽昕京剧专场在宁举办 乾旦坤生再现京剧魅力

发布时间:2019-01-09 11:14:12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李泽昕饰陈宫

今日,由南京市江宁区文化馆主办,在江宁区文化馆小剧场,粉末乾坤李骏青李泽昕京剧个人专场成功上演。为金陵的观众送去一份视听的享受。这场演出的特别之处,在于两位主演皆是在海外求学的南京学子,李骏青与李泽昕。他们在海外留学的同时,心系传统文化,不仅努力学习京剧艺术,更是尽自己的努力对其弘扬传播,致力于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京剧,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

本次演出的一大特色为乾旦坤生。这是戏曲艺术的一种独特表现形式,及以男性演员饰演旦角而女性演员饰演生角。最著名的当属京剧史上的大师梅兰芳与孟小冬。乾旦坤生在演和唱上皆有自己独到的特色。如今,李骏青与李泽昕在本次演出中将这一特色再度保留传承并展现了出来。

李骏青饰蔡文姬

本次演出第一折戏是李骏青带来的文姬归汉。李骏青为美国天普大学电影与心理学学士,现于纽约大学攻读表演艺术管理硕士。他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就是想寻找更多更好的方法将戏曲发扬光大。他曾尝试将戏曲与电影艺术融合,用电影的语言表达戏曲艺术以让更多年轻人与外国人能够更好地接触到戏曲。来美以后,他多次组织并参演费城京剧社的演出,并积极参加纽约,华盛顿等地的活动。他也多次与费城高校,文化与艺术机构等合作举办戏曲演出和讲座,以此来推广戏曲艺术。他希望他的作为可以让戏曲更加年轻化,国际化。此次省亲演出,是他对于所学的一次尝试。

李泽昕毕业于普瑞特艺术学院交互媒体专业,现在在一所小型英国广告公司担任设计师一职。她一直致力于将互动艺术与京剧相结合,她的毕业设计通过让参与者模拟京剧人物动作进行虚拟化舞台表演,这种互动形式让留学生以及外国学生能身临其境地以沉浸的方式体验京剧艺术的美。在纽约七年来除了在纽约梨园社青年团担纲主要演员,多次参与美国各大高校以及社区小学的演出活动,她还积极参与美东费城、华盛顿演出,并曾参加首届北美余派名家名票演唱会,受邀赴洛杉矶参加北美纪念孟小冬诞辰110周年名家名票清唱会,在这本次汇报演出中,她在《捉放曹》中饰演陈宫一角。

此次演出更得到了江苏省京剧院的鼎力相助,更有徐季平,周义刚等著名琴师大力支持。演出还特邀陈丹娜,李正华,陈爱丽等京剧艺术家作为嘉宾助阵。演出现场气氛热力,观众激动地情绪此起彼伏,着实为演出增色不少。

著名程派京胡艺术家徐季平为此次演出操琴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lianmeng/2019-01-09/15041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