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熊出没·原始时代》定档大年初一 交响配乐挑战迪斯尼?

发布时间:2019-01-11 09:52:36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配乐现场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李岩)近日,电影《熊出没》制片方官宣,第六部同名大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正式定档大年初一(2019年2月5日),3D、2D版同步全国上映。更值得一提的是,《熊出没·原始时代》首次邀请了中国著名作曲人阿鲲、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为电影配乐,张韶涵献唱该片主题曲——《三万年之前》。

2019年,是《熊出没》系列大电影走过的第七个年头,从2014年第一部《熊出没·夺宝熊兵》到如今的第六部《熊出没·原始时代》,《熊出没》IP电影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熊大、熊二和光头强,更像是中国家庭观众的老朋友,每年都会如约而至,每年都以不同的温馨故事,陪伴大家度过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熊出没》系列电影总导演丁亮表示,他和团队一直非常重视家庭观众,在创作时,尽力同时满足成人的和儿童的双向观影需求,将大人和孩子两个观影群体拉进电影院,让孩子看得开心,大人也能得到乐趣并有所思考,在促进孩子与大人之间交流的同时,加深人们对“家庭”概念的理解,“这是《熊出没》系列创作的初心,也是系列电影一直能做下来的‘制胜法宝’”,截至到目前,《熊出没》系列已斩获近20亿的电影票房。

与前五部《熊出没》大电影不同的是,《熊出没·原始时代》影片配乐全部采用了交响乐实录,开国产动画电影配乐之先河。电影不仅邀请了因《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而被大众熟知的著名作曲人阿鲲为全片创作配乐,而且还有世界一流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加盟。伴随着张韶涵明亮空灵的歌声,梦幻蝴蝶载着“熊强组合”穿越回三万年前,拉开了奇幻冒险之旅的序幕。

说到用交响乐配乐,很多人会想到迪斯尼的《冰雪奇缘》,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龙猫》等,丁亮告诉记者,整部影片在交响乐团的演绎下,以极佳的音乐厚度为观众打造了一个拥有丰富层次感的“蛮荒时代”。接触过影片配乐的录音师坦言,精妙的音乐表现力让中国动画电影水平及品质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19/0110/c368312-3051571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