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人艺《油漆未干》展现艺术金钱冲突

发布时间:2019-01-14 09:36:1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年大戏《油漆未干》11日起登陆首都剧场。这部法国作家勒内·福舒瓦以梵高为原型的喜剧,展现了艺术与金钱、感情与利益的冲突。

剧中,小镇医生一家人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只因为曾经的房客克里斯宾成了蹿红的名画家,尽管这位画家已经在潦倒中病逝,但他曾经散落在这里的画却已经价值连城。一时间,一个又一个掘金者神秘地出现……

作为北京人艺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喜剧之一,《油漆未干》2004年首演。时隔15年再次上演,该剧导演、北京人艺院长任鸣说,全剧刻画的人物众多,每一位都带着鲜明色彩,不靠夸张的形体和刻意搞笑的语言,而是从人物的行为动机出发,让观众看后忍不住发笑——这也是北京人艺排演喜剧的追求和目标。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1/13/c_112398214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