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老舍笔下的人物及街市” 首都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9-01-14 16:08:06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文并摄  

本报讯(记者王润)2019年是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老舍笔下的人物及街市”画展上周六在首都博物馆开幕。老舍女儿舒济,李苦禅之子、著名画家李燕,著名漫画家李滨声等到场,和热爱老舍作品和京味文化的观众相聚一堂。

此次活动,前后策划筹备一年,囊括展览、讲座、出版、演出等多个项目。这次“老舍笔下的人物与街市”展览集中展示了以老舍先生笔下人物和市井民情为灵感创作的艺术作品,将经过层层筛选的七十幅左右国画、油画、素描等作品进行展出。包括蒋兆和先生画的老舍像、盛锡珊先生的北京市井风情系列作品,其中漫画家李滨声、国画家李燕、北京人艺已故老艺术家牛星丽等的画作首次集中呈现。展览一直在首都博物馆免费展出到3月20日结束。

此外,还有80后艺术家以更为创新实验的形式表达对老舍精神的理解和纪念。为使观展人与作品进行更好互动,还根据老舍作品创作布置了3D画。为使更多人有机会欣赏品鉴老舍笔下的北京传统风情,此次临展展品已汇编成画册。

此外,老舍研究家关纪新、京味民俗专家高巍,也将在首都博物馆带来专题讲座,谈谈老舍笔下的人物及正宗京味文化。以老舍先生命名的北京地方戏种“北京曲剧”也将由北京市曲剧团搭台唱戏,演出《龙须沟》《正红旗下》等经典剧目,呈现老舍笔下的悲欢离合。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1/14/content_111209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