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若离《黄梅颂》荣获CCTV第七届新春原创音乐金奖

发布时间:2019-01-15 13:57:44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9第七届CCTV新春原创音乐会暨签约颁奖盛典于元月十二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新声代歌手若离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现场演唱原创歌曲《黄梅颂》。本届新春原创音乐会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优秀歌手,若离演唱的《黄梅颂》经中国新春原创音乐会组委会专家评委,从全球近万首作品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音乐会最大亮点,最终获得本次大赛金奖。

《黄梅颂》由若离自己作词演唱,亚太资深金牌音乐人夏墨彦作曲。这首歌曲融入了古风、戏曲、流行,三种音乐元素,婉约禅意,轻柔妙曼,朗朗上口,颇具地方特色。

据悉,早在十年前若离在文学界就崭露头角,迄今已出版多部文学作品。她从2016年开始接触音乐,受邀为多位歌手写歌词,2018年发行多首原创单曲,《黄梅颂》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若离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为故乡献歌,以后还会多创作一些关于乡愁的歌曲。我们很期待若离多出新作,并祝愿她的人生舞台越来越精彩!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zixun/2019-01-15/15346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