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太合音乐发布“少年红星音乐计划” 力促00后创作浪潮

发布时间:2019-01-16 16:28:33 丨 来源:红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代表太合音乐集团宣布,着力扶持00后创作人的“少年红星音乐计划”正式启动,郑钧受邀以太合红星厂牌主理人身份加盟,音乐制作人秦四风担任音乐总监。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会长王炬先生、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总干事周亚平先生、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范永刚先生到场并表示全力支持本项音乐计划,希望通过行业的力量促进中国青少年音乐的发展。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抖音音乐负责人朱洁也到场为此项目送上祝福。

四位父亲联手演出,用爱为孩子们做点事情

太合年会伴随着精彩的同时也有出乎意料的惊喜,开场来自四位父亲的一曲《真爱》赢得现场上百位音乐人与同事的满满感动。主唱郑钧和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鼓手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贝司手音乐总监秦四风用歌声诠释用爱为孩子们做点事情的初心。太合音乐集团将以爱推动“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将对少年创作的期许作为全行业人的愿景。

启动仪式上,太合音乐集团将集合优势资源,从人才挖掘、培养、作品呈现、演出等方面对“少年红星音乐计划”给予支持,引导与培养少年创作,从整个美学系统上培养和改善音乐人及作品,推动原创音乐业态良性发展。太合音乐集团将在发行、版权、词曲代理、音乐制作等板块,旗下千千音乐将在作品征集、线上互动、内容宣发板块,秀动将在现场表演板块,Owhat将在艺人成长和社交谱系板块,提供最优质的全方位支持。

此外,与“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几乎同步,太合音乐集团还将于近期启动针对儿童市场的音乐计划。此计划将邀请知名音乐人为儿童制作音乐,并将推出专属于少年儿童、体现和引领当代少年儿童生活方式的音乐节嘉年华。在过去的2018年,太合音乐成功举办的麦田音乐节,成为知识青年心中的“音乐麦加”;而在儿童音乐市场和生活方式的重度参与中,太合将结合集团丰富的国际资源,为儿童与少年推出属于他们的音乐嘉年华,为当下流行音乐市场注入更多美学价值。

推动少年音乐发展,导向华语流行音乐的未来

华语流行乐发展史上,曾有过两次影响深远的创作浪潮,一次是上世纪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初的台湾现代民歌运动,经典作品及涌现出的人才影响了几代人的音乐审美;另一次是发生在90年代初的内地校园民谣和摇滚创作风潮。在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看来,“可预见的下一次浪潮一定会来自20岁以下的少年们。下一个世代的音乐样貌必然需要由少年一代完成,通过‘少年红星音乐计划’我们期待华语乐坛第一个百位‘千禧后’少年的创作作品集,期待影响和带动更多同仁、爱乐者、创作者加入到发掘和推动少年创作的行动中,我们相信这中间孕育着下一个音乐浪潮的种子。”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岁末年初之际,“少年红星音乐计划”的推出,显露出太合音乐集团推陈出新的决心,以及推动流行音乐及文化审美深挖在地化意识、同时充分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以新的审美视角推动华语流行音乐新浪潮。

原文链接:

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29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