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孙超接受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荣誉授牌

发布时间:2019-01-18 14:21:00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孙超老师接受中国流协主席付林老师荣誉受牌

近日,回龙观童声合唱团孙超团长,在合唱团成立五周年之际,隆重举办孙超原创作品音乐会,音乐会现场孙超接受付林受(授)牌,荣升为小螺号艺术团中国首支童声合唱团!

付林现场给予孙超带领的合唱团高度评价,付林说:“我们是培养一个有音乐的家,而不是把每位孩子培养成音乐家”,孙超当晚举行原创作品音乐会,并发行了原创作品集《爱在歌声里》,引起轰动。

孙超和杨学超原创的近百首系列音乐启蒙歌曲,音乐会现场展示了20余首。

原创音乐会现场,既有精彩的课堂再现《小画家》情景剧表演,孙超将《新来的小朋友》《自我介绍歌》《小画家》《再见歌》四首原创歌曲融入节目中,完美的结合。

有体现孙超音乐启蒙理念的《音符小世界》歌曲串烧,孙超将歌曲《八分音符》《四分音符》《二分音符》《全音符》四首音乐启蒙歌曲串烧成《音符小世界》进行精彩的展示,充分提(体)现了我们的音乐基础知识启蒙的教育理念。还有体现孙超启蒙孩子器乐的系列歌曲《吹拉弹唱》串烧,孙超将《笛子之歌》《二胡之歌》《钢琴键》《吹拉弹唱》四首音乐启蒙歌曲串烧成《吹拉弹唱》节目,进行精彩的表演,把孙超对器乐启蒙的教育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音乐会中还有启蒙孩子们少数民族文化的作品《傣族人家》《藏人家》,是由孙超和杨学超在云南和青海采风后,创作的少数民族风格的少儿歌曲,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通过作品的演唱和学习让孩子们深刻认知了少数民族文化,这也是充分说明了孙超一直奉行的感性教学,趣味引导的理念。

同时音乐会中《do rai mi fa so la xi》更是孙超创作音乐启蒙歌曲,经典中的经典,通过柯达伊声势律动,以及形象的歌词流畅的旋律,加强了每位孩子对音乐的认知。

除此之外,孙超先后还多次登台,亲自指挥回龙观童声合唱团,演唱了多首杨学超的原创作品和改编合唱作品!

孙超是音乐启蒙教育专家,国际奥尔夫音乐学会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家学会会员,北京合唱协会会员,回龙观童声合唱团团长、兼任北京吉利大学学前教育系讲师,北京京师教育集团艺术顾问。先后担任:湖南卫视第三期《爱上幼儿园》艺术教育顾问、河南开封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创作发行《钢琴键》《二胡之歌》《四弦小吉他》等器乐启蒙歌曲20余首;创作发行《do rai mi fa so la xi》《八分音符》《四分音符》《五线谱》等音基类启蒙歌曲近30首;创作发行《悯农》《自我介绍歌》《寻找布谷鸟》《小画家》《再见歌》等大量适合儿童启蒙的作品50余首。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19/0116/306527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