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海边好琴声:日照人民奏响日照钢琴!

发布时间:2019-01-28 14:26: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魏硕是“RIZHAO”牌钢琴(日照钢琴)的创始人和设计者,之前在上海一家英国钢琴公司任职高管,是中国钢琴工业新生代的代表人物,2018年初他在上海起步创办了日照钢琴,年中回到日照设立了这个工作室,至今已制成了四台各式钢琴。

“这些钢琴是日照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魏硕笑着说:“从创办日照钢琴之初我们就明确了这样的方向,日照钢琴要做日照市民自己的钢琴,欢迎全体市民参与到日照钢琴创办、设计、研发、改进、生产、运营的任何一个环节和全过程,广泛吸收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把日照钢琴做成日照市民满意的钢琴,并通过日照钢琴推动日照城市钢琴文化的发展,让钢琴成为日照市民喜闻乐见的城市文化。”

小城为数不多的懂古典音乐的人群中大部分都知道了“RIZHAO”牌钢琴(日照钢琴)和它的创始人魏硕的名字,许多人来体验过日照钢琴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对日照钢琴的关注正在逐渐从日照古典音乐的小圈子扩大到社会各界中来。日照日报社《黄海晨刊》发布了《“日照钢琴”正向市民走来》的专栏报道,大众网发布了《“日照钢琴”市民自己的钢琴,为世界奏响“日照音符”》的专题访谈,刚刚过去的2019年日照市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向大会上提交了《助理旅游富市战略,打造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的政协提案,而在此之前,一篇用了几个小时写成的学术文章《从“日照钢琴”看日照市建设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的可行性》在日照的宣传、文化、旅游乃至地产等相关领域引起了许多有识之士的共鸣与启发。

坐在日照钢琴面前的日照钢琴创始人魏硕看起来是那么儒雅且自信,“做钢琴产品不是我的根本目标,我的愿景是通过钢琴产品发展钢琴文化,充实日照的人文生态使城市更加宜居,增添日照的旅游要素使城市更具吸引力,推动日照建设成为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并且这个钢琴特色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我们不是为了打造钢琴之城而打造钢琴之城,日照的钢琴特色是因地制宜的,是真正能够使市民和城市直接、深刻、广泛受益的。”在这个浮躁的年纪,在这个繁华的时代,在他的眼睛里却看不到任何对财富、权势和名誉的追求,看得到的,是对这份创造公共利益的公共事业的无尽热情,和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