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雨凡首支单曲《我在亳州你在哪里》演绎亳州千年文化

发布时间:2019-01-31 12:02:56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青年导演雨凡首支单曲《我在亳州你在哪里》录制曝光,正式以不同以往的身份给大家带来惊喜。《我在亳州你在哪里》由著名词作家毛新安作词、音乐人刘允昌作曲,雨凡演绎,是其跨界音乐地域的第一步,受到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雨凡的这首《我在亳州你在哪里》全新的音乐作品,主题鲜明,曲风大气唯美中饱含深情,巧妙的描述了中国药都之城亳州的文化背景,更流露出男女情感最深的含义。

词作者毛新安介绍,“亳州是国家药都及历史文化名城,写亳州从某种意义上就是写中国,因为它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千年中医药,更是传承中国古文化的时代象征。”在歌曲创作方面,其以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国相同的一脉文化传承的精髓。

据悉,这首《我在亳州你在哪》在词曲的创作上也是运用了中国最根源的和泛东方的音乐元素相结合。让整首歌曲既有浓郁的中国特色,也具有世界风的特征。在歌词方面,即体现了芍花的美景,又将历史的余韵文化融入歌曲中,不仅唱出了中国近代文明文化的发展,更是把这种文化传递给世界。词中“不可能不回忆曹故里的往昔”,更是传诵出亳州千年历史的应景,而“摘一朵芍花给你化作一缕浓浓的别离”,则续写了人们对神医华佗的记忆。不谈一人,却又字字与人人相关,在爱和历史文化的写意中穿梭,其巧妙的运用,将亳州千年的古蕴和中国古文明所承载的文化历史,完美的诠释出华美的中国乐章。

目前,歌曲《我在亳州你在哪里》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中。亳州微印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将筹拍《我在亳州你在哪里》的歌曲MV,将于02月17日全网上线,将最美的画面、最好听的音乐,双重享受的呈现给大家。(文/马天亦)(摄影/王淳杰)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9-01/1420644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