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吉雅瑞德《中华诵唱—将进酒》首度全球唱响

发布时间:2019-01-31 13:57:4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青年朗诵家吉雅瑞德在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北京总会场的舞台上,首次于国内公开演绎《中华诵唱——将进酒》这一“新诵唱”标志性作品。2019年1月25日,他在东京银座王子音乐厅2019中国诗歌春晚日本会场现场进行国际首演。同时,该作品全球上线。

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先生介绍说:知名青年朗诵家吉雅瑞德是新诵唱发起人,和著名朗诵家瞿弦和一样,连续五届登上中国诗歌春晚的舞台,是中国诗歌春晚的常青树。吉雅瑞德及其团队,历时两载以传统诵唱形式为基础,结合现代语言、音乐艺术,创造性推出了新诵唱这一全新艺术形式。之所以选择李白的《将进酒》作为新诵唱的标志性作品,除了此篇为唐诗精品并是诗人李白的代表作之一之外,更主要是因诗中一句: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极有说服力的证明,李白当年就是以诵唱的形式在演绎。吉雅瑞德的《中华诵唱——将进酒》集吟、咏、诵、唱乃至现代摇滚于一体,以魔变的声音艺术,演绎盛唐李白狂放潇洒、才气纵横的诗魂,使中华传统经典诗篇重放异彩!

著名作家资深音乐人夏墨彦对这首音乐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青年朗诵家跨界歌手吉雅瑞德这首《中华诵唱—将进酒》以诵唱的方式诠释了这首,唐朝大诗人李白千古佳作,从这方面可以看出吉雅瑞德的文学底蕴和对音乐韵律一定的理解,他同时用声音更好的去诠释了诗人李白当时写这首《将进酒》的心情。这首诗非常形象的表现了李白桀骜不驯的性格:一方面对自己充满自信,孤高自傲;一方面在政治前途出现波折后,又流露出纵情享乐之情。在这首诗里,他演绎庄子的乐生哲学,表示对富贵、圣贤的藐视。而在豪饮行乐中,实则深含怀才不遇之情。全诗气势豪迈,感情奔放,语言流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李白“借题发挥”借酒浇愁,抒发自己的愤激情绪。同时,吉雅瑞德的这首诵唱作品也是为华语乐坛开辟了先河。

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日本会场负责人,著名书画家沈光文女士书称:李白的千古绝唱《将进酒》千年不衰!酒醇诗醉!吉雅瑞德先生精心创作的《中华诵唱——将进酒》,集诗书画、声光电融为一体的舞台表演,为跨界艺术开拓了先河,让人耳目一新,十分震撼!他的诵唱,让我们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感受到当年李白的那种豪迈情怀!这是东京银座音乐厅首次上演诵唱唐诗。李白与阿倍仲麻吕(汉名:晁衡)的友谊已被传为千古佳话,十分有幸,吉雅瑞德先生此次用李白的《将进酒》分别在北京总会场和东京分会埸诵唱!一首千年的《将进酒》将架筑一座新时期的——中日金桥!想必,若李白在天之灵有感,一定会为北京、东京同诵《将进酒》而再干两杯!挥毫再写两篇!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shangye/5298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