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网易云音乐上线暖心单曲《离家最近的路》

发布时间:2019-01-31 14:11:17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网易云音乐上线暖心单曲《离家最近的路》 “神仙阵容”温暖发声

1月30日,网易云音乐推出暖心单曲《离家最近的路》,邀请旅行团韦伟担当制作人、唐映枫作词,陈鸿宇作曲,集结陈鸿宇、房东的猫、郝云、谢春花、王梵瑞、银临、好妹妹乐队、花粥、王子异、梁晓雪、张楚、G.G(张思源)、赵钶、木小雅、徐秉龙、焦迈奇等16组音乐人一同献唱。

台前幕后共计18组音乐人,在寒冷冬日里,用歌声温暖回家的路,见证音乐的力量,歌曲上线后获得大量用户好评,并被网友们称为“神仙阵容”,这也是网易云音乐“温暖2019”特别企划的内容之一。

在参与录制的过程中,多位音乐人也在采访中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歌曲的理解。王子异表示,“这是一首温暖的歌,从编曲到歌词内容,都是很温暖的感觉”,听到这首歌就会有想家的感觉。提及异乡人的漂泊感和孤独感,远离家乡的花粥有着自己亲历的故事,回忆起大学时代从长沙回新疆的50多小时坐火车的经历,花粥表示对歌曲深有感触。同样,“温暖”和“纯良”也是木小雅、G.G(张思源)与赵钶对这首歌留下的最深印象。

而在异乡漂泊多年的郝云、好妹妹乐队、王梵瑞、张楚四组音乐人则在音乐中找到了归属感,是音乐给予了他们最温暖的力量。在好妹妹乐队秦昊和张小厚看来,《离家最近的路》独有的细腻风格,让歌曲呈现出自然温柔的感觉。郝云表示在第一次听Demo时就感受到音乐里的真诚。王梵瑞非常幸运,唱到了自己最喜欢的歌词“不要怕自己长成生活的模样”,他表示透过歌曲里的孤独还看到了希望与温暖。张楚则分享了自己对回家的理解,在他看来,家园是人们无法取代的内容,包括父母与孩子、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很多人在漂泊中获得沉淀,而经历时间历练后也会变得更加成熟。

《离家最近的路》温暖的歌词、众多音乐人真诚的演唱治愈了很多听众。在网易云音乐评论区里,很多用户分享着他们对回家、故乡、亲人、朋友的故事与牵绊,截止1月31日,歌曲评论已经超过1.3万,并位居网易云音乐飙升榜首位。

用户“丸仔牛奶”这样写道,“从小跟着父母在外地读书,听到家乡的名字有一种很独特很骄傲的感觉。每年过年都是年三十踏上回家的路,六个多小时的车程,从白天到傍晚,没有疲惫只有欢喜。对王子异来说,0351是家,对我来说,0577是最温暖的地方!”就像歌曲中唱的那样“孩子眼睛的方向,是离家最近的路”,家是牵动着每个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离开家乡的你,现在是否已踏上归途?愿《离家最近的路》这首歌,能给所有准备归乡和在外漂泊的人带来温暖。春节将至,祝大家早日团圆。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19/0131/3094330.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