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这阵容!看这部电影不需要理由!

发布时间:2019-02-02 17:12:0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柳斌杰参加《中国故事》拍摄  

一部电影核心人物的影响力将决定这部电影的价值。

喜欢《新喜剧之王》的观众,绝大部分是冲着周星驰的影响力买票的;喜欢《疯狂的外星人》的观众都是冲着黄渤、沈腾去的。

山西晋商电影制片厂负责人则认为:“《战狼2》之所以票房大卖,除了吴京的影响力之外,完全是因为在特定的形势下点燃了中国观众的爱国热情所导致的。” 

“我们这部电影的核心人物全是风云人物,他们的影响力足够点燃中国观众的观影热情与爱国热情。”纪录片电影《中国故事》导演、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唐朝表示。

“联合国秘书长也讲了他的中国故事!”唐朝强调:“2018年11月21日,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参加了《中国故事》的拍摄,在影片里讲述了他的中国故事。”

“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请到太原美术馆讲《中国故事》,这是在践行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的同时,作为山西籍导演,唐朝他们也是在讲好山西故事。”太原市文化局原局长李钢指出。  

笔者在山西省电影局《关于做好纪录片电影<中国故事>拍摄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中获悉,纪录片电影《中国故事》剧组3月中旬将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拍摄联合国主要领导。

《中国故事》总监制、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博士表示:“《中国故事》已经拍摄了两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尼泊尔和缅甸文化部的两位官员也在《中国故事》里讲述了他们的中国故事。”

澳大利亚华夏文化促进会会长钱静华指出:“《中国故事》是一部以中国文化外交为主线的纪录片电影,邀请国外政要讲述中国故事,这充分展现了文化自信,这种通过主流影响世界的方法,是做好国际传播最务实,也最有效的方法。”

周斌表示:“不仅潘基文秘书长及夫人和我学习了七年书法,联合国还有300多名外交官和我学习中国书法,这些故事都是最好的中国故事。我非常感谢唐朝导演能有这么高的文化占位,能够从国际起跑线上讲中国故事。”

柳斌杰表示:“你们做的很好!每年拍摄一部《中国故事》,你们就是中国文化传播大使。”

叶小文指出:“我学习大提琴七年了,也参加过一些演出,这次我第一次为电影配乐拉大提琴,为《中国故事》配乐也是善缘。”

赵启正是《中国故事》主讲人,他说:“讲好中国故事是每一位中国人的责任与义务!”

唐朝说:“《中国故事》是全体中国人的故事,海外观众从《中国故事》里能够看到中国的文化自信,国内的观众从《中国故事》里能够体验到中国人的文化自豪。中国文化是世界文化与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文化了解是为了文化相互融合,文化融合才能信仰融合,信仰融合是解决冲突与对立的有效办法。”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著名书法家卢中南等艺术家们纷纷为《中国故事》题字、作画。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9/02/02/16262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