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刘欢大刀阔斧改编《好汉歌》

发布时间:2019-02-08 15:06:0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成长)湖南卫视《歌手》将于今晚播出第五期,刘欢将邀请昔日学员那吾克热带来一场糅合电子音乐和说唱音乐的创意秀。

刘欢本场的选曲是《沧海一声笑》和《好汉歌》,一首唱的是金庸笔下的武林英雄,一首唱的是《水浒传》中的梁山好汉,刘欢认为这两首歌都具有“大侠”的气质。“对话起来就像鬼头刀遇到青龙剑。有草莽英雄的架势,又都是大侠,我把这两个东西放到一起有个对照,从音乐上处理也挺有意思的,我觉得就这么个玩法吧。”刘欢在原本计划中做出了一些调整,除了在改编中糅合了电子元素,还邀请那吾克热同台进行说唱表演。那吾克热曾经在《中国好歌曲》中是刘欢战队的学员,去年凭借《中国新说唱》斩获亚军再度引人关注。

上周夺冠的俄罗斯歌手波琳娜此次将演唱中俄两国人民都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喀秋莎》应景中国新年,此次登台的波琳娜还穿上一袭中国红礼服长裙,更邀请中国男声合唱团共同演绎,末了还用中文唱出最后段落。由于少年时曾旅居中国,波琳娜对这里也有着很深的情结,她不止一次说过自己对中国音乐的喜爱,表示曾经在这里听过《青藏高原》,希望之后能够唱这首歌,她也毫不掩饰对成龙的崇拜,甚至称自己最大的愿望是能让成龙来《歌手》和自己比上一场。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2/08/content_465071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