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瓦伦蒂娜·李斯蒂莎奏响“爱的旋律”

发布时间:2019-02-14 21:20:1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高倩)今晚,美籍乌克兰女钢琴家瓦伦蒂娜·李斯蒂莎将首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以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贝多芬《致爱丽丝》《“月光”奏鸣曲》、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等深受观众喜爱的古典“流行曲”,献上一个浪漫柔情的音乐之夜。

瓦伦蒂娜·李斯蒂莎生于乌克兰基辅。和大多数学钢琴的孩子一样,她3岁便踏上了学琴之路,4岁就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音乐天赋十分出众。在基辅音乐学院接受系统学习后,李斯蒂莎更锤炼出了令人惊叹的演奏技艺。由她录制的贝多芬、李斯特、肖邦、拉赫玛尼诺夫等技术艰深的钢琴作品爆发力超强,技巧华丽,精准度出色,刷新了许多观众对女钢琴家“力度欠佳”的固有印象,音乐评论家也称她为“充满电流的钢琴家”。

李斯蒂莎独有的“标签”并不仅限于此。2007年,她首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练习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小红帽”》的视频,收获了大量的点击和好评,随后,她开始慷慨直播自己平时练琴的细节,李斯蒂莎也因此成为了钢琴家中的“网红”。此外,李斯蒂莎还经常现身街头,一架钢琴、三两行人便能组起一台小型音乐会,是最“接地气”的古典钢琴家之一。在2012年的伦敦皇家阿尔伯特独奏音乐会之前,她还邀请听众在网上投票选出自己最喜爱和期待的作品,不一样的观众参与方式,日渐成为李斯蒂莎独树一帜的标志。

本次音乐会上,瓦伦蒂娜·李斯蒂莎将为北京观众带来一系列经典的钢琴名曲。上半场,在演奏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之后,李斯蒂莎将用《致爱丽丝》和《“月光“奏鸣曲》这“一动一静”展现贝多芬音乐的魅力。

下半场,她将带来拉赫玛尼诺夫G大调、升G大调、G小调三首前奏曲。最后,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中“花之圆舞曲”和“糖果仙子舞曲”的优美旋律将为整场音乐会收尾。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2/14/content_570386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