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严歌苓称《过春天》唤起漂泊同感

发布时间:2019-02-22 09:01:43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广燕)“过春天”这句话听起来很清新浪漫,其实也是句黑话,被香港水货客们用于成功带货过关后报平安。由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黄尧、孙阳、汤加文等人主演的电影《过春天》,近日宣布定档3月8日。

在刚过去的柏林电影节,《过春天》在欧洲进行了千人首映并举办“北京遇上柏林”同步展映活动。著名编剧、作家严歌苓看后评价:“《过春天》里的每个角色、场景、细节设计都让我很信服,很难得能有这样一个关于漂泊过界的成长故事,深圳和香港对佩佩来说既是他乡又是故乡,对于在海外生活三十年的我来说很有同感。”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片,《过春天》讲述“单非家庭”女孩佩佩在一次意外的冒险中得到迅速成长的故事,为了赚足和闺蜜到日本游玩的旅费,佩佩在闺蜜男友阿豪的介绍下,意外加入了水货客团伙,借由学生之便通过走私水货赚取旅费,同时佩佩和阿豪的关系也让闺蜜心生猜忌,一段关于成长的故事就此展开。影片已获得平遥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和最佳女主角荣誉,并先后入围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第14届大阪亚洲电影节。

对于参与该片的监制工作,田壮壮曾表示,“对电影导演来说,对生活和经历的独特感知,是铸就一部好作品的关键。白雪的《过春天》,主人公的经历是她通过大量的采访、调研编织出来的,她对电影有很好的直觉,内外环境对她的打磨也带来了一些帮助。”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2/22/content_694037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