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国际电影节推出“金庸”单元

发布时间:2019-03-08 14:17:42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4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从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相关工作人员获悉,本届电影节“北京展映”将推出“大侠金庸”主题单元。

2018年10月30日,94岁的金庸溘然离世。金庸的作品伴随几代人成长的青春记忆。相比其他武侠作家,金庸影响力的广泛,也正源于其影视改编作品的流行程度。据统计,从1958年第一部改编自金庸小说的电影《射雕英雄传》上映至今,一共有104部相关影视作品上映、播出。而参与过金庸小说影视化的知名电影导演更是不胜枚举:张彻、胡金铨、楚原、程小东、徐克、王晶、刘镇伟、王家卫、许鞍华……

往届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曾为影迷展映过多部经典武侠片。其中还包括武侠电影大师胡金铨的几部名作,《侠女》、《大醉侠》和《龙门客栈》等等。至于会有哪几部武侠电影参加展映,组委会将在本月公布具体片单。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3/08/content_950476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