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2019德国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王浩舟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9-03-26 16:04:1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罗伯特·舒曼(1810-1856)

循着舒曼的足迹感受钢琴的魅力

近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65名年轻的钢琴演奏家参加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的“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钢琴教授思捷潘斯卡prof.Barbara Szczepanska为“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的创始人;该比赛主要是针对年轻钢琴家的国际化赛事。

德国罗伯特·舒曼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在3月6-10日为经过全球各地分别选拔的年轻的钢琴演奏家举办久负盛名的国际钢琴比赛。

当地媒体报道

来自全世界34个国家的84名年轻的钢琴演奏家报名参赛。其中有65名选手在预选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们被分成三个年龄组:13周岁以下12人,14周岁至17周岁30人,18至20周岁23人。

第一轮比赛从3月6日星期三至到3月9日星期六在Fischer街的罗伯特·舒曼国立音乐学院举行。

决赛与交响乐队的合奏

最为精彩的决赛高潮在3月10与交响乐队合奏,并在著名的罗伯特·舒曼音乐厅Robert Schumann Saal进行。每组的前三名,共九名年轻的钢琴家和交响乐团合奏的比赛及音乐会:最大年龄组演奏罗伯特·舒曼的a小调协奏曲,其余两组演奏海顿或者莫扎特的作品, 每首的第一乐章。该交响乐团由杜塞尔多夫的交响乐团的成员和舒曼大学的学生联合组成。指挥是Rüddiger Bohn教授。

大赛现场及评委

本次大赛的评委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教授,他们除了时刻关注年轻音乐家的成长与培养之外,评审足迹更是遍布全球:其中除了德国的思捷潘斯卡prof.Szczepanska,还有威廉.冯prof. William Fong(英国),帕维尔.基里洛夫prof.Pavel Gililov(奥地利),科罗丁prof.Elsa Kolodin(波兰),黄佩玉prof. Peiyu Huang(中国),古兹曼prof. Grigory Gruzman(德国)和音乐厅主任贝克Micheal Becker。

部分主要评委

经过多轮的竞争与筛选,来自中国深圳舒曼钢琴音乐学校未满12岁的王浩舟脱颖而出,与获得第一名来自柏林音乐学院著名教授的学生以微弱差距,获得了该小组的第二名的好成绩,值得庆贺。

深圳获奖选手王浩舟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shangye/6234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