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2019成都贝多芬钢琴艺术展演引关注 报名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4-08 12:56:0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9成都贝多芬文化周”将于7月5日至11日在蓉举行。作为文化周重要组成部分,“2019成都贝多芬钢琴艺术展演暨2019德国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中国区预选”已于3月1日开启报名通道,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德国波恩市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四川音乐学院、德国贝多芬文化周组委会承办,成都市教育局、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共同协办。

3月1日报名通道开启以来,该展演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短短一个月,已有诸多钢琴爱好者参与,报名人数持续增加。其中部分报名者刚学琴不久,想要通过比赛锻炼自己,还有的选手则有备而来,打算角逐德国波恩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正赛参赛名额。

“孩子学了6年钢琴,我们也不知道他的水平高低。也许,他只有通过跟其他孩子同台竞演,才能了解自身的不足。”昨日,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孩子报名的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通过这次活动能更好的展示自己,与国际接轨,这也是我们报名的原因。”

远在宜宾的吴女士也正在积极通过官网为儿子报名,一直热爱钢琴的吴女士希望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可以现场感受大师风采,通过参加这样国际性的活动增加对钢琴的热爱与理解,“我对儿子非常有信心,相信儿子能通过选拔,最终在舞台上证明自己。”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旅居海外的钢琴爱好者关注,一位在美国留学的川音校友刘先生也向组委会发来邮件,表示自己非常关注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报名参加青年组选拔,他非常开心成都能举行这样的国际音乐活动,说明成都的音乐氛围日渐浓厚,国际影响力也在逐步提升。“很期待此次选拔,希望可以取得好成绩,如果初选入围,将回国参赛。”

目前,展演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凡年龄在8岁至32岁之间,有兴趣、有自信,愿意登上舞台展现自我的青少年或儿童,都可以报名参与。本次展演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所有组别报名将于5月31日截止。届时,组委会将参考报名情况在6月根据报名视频完成初筛,并在7月举行后续选拔,优胜者将获得奖金及奖状,青年组终赛第一名还将直接晋级2019年12月在德国波恩举办的德国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正赛。

德国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创办于2005年,每两年在贝多芬的故乡德国波恩市举行,评委阵容由活跃在世界一线舞台的知名音乐家、钢琴家和教育家组成,大赛为国际古典乐坛挖掘培养了大量的青年钢琴家。此次活动是该国际顶级赛事首次在海外开展预选,全国的钢琴爱好者们均可经由贝多芬文化周组委会指定渠道免费报名参加。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shangye/6516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