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第九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将于国庆在郑州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6 16:18: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第九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征稿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郑州举行,据悉,该画展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画展将评选出300件优秀作品,在国庆节期间展出。

大展组委会主任张本平和组委会成员乔翠莲、李水明、韩湘人、张新东、张乔锋、徐献朝等出席发布会。

张本平表示:“这次展览由中国美协秘书长、驻会副主席徐里担任顾问并题写展名,《中国书画报》社长何东担任艺术总监,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原主任邵大箴担任学术顾问,我们组委会也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将继续发扬“团结互助,刻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圆满的完成这次画展的征稿、出版、展览等各项工作,争取在前几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当代中国山水画展”是我国当代山水画家举办山水展、进行理论探讨的大型学术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对展示壮美的河山、如画的美景、良好的生态、独特的风情,弘扬中国山水画艺术,深入挖掘中国山水画的丰富内涵,促进当代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繁荣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画展由中国文联艺术交流中心、河南博物院、中原书画院主办,《中国书画报》中原艺术中心、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中原美术学院、中原美术馆、《中原书画报》等承办。(徐献朝,陈复尘)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