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退休再续音乐梦 冯长革:心态比较重要

发布时间:2019-04-17 22:33:12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家住中山路的冯长革退休后日常帮忙照料孙子、闲暇时候去小区楼下绕绕弯儿、下下棋,日子倒业过得清闲。后来冯长革便开始觉得日复一日有些单调了,便打算继续学习音乐,完成自己年少时未实现的梦想。家人知晓他这个想法后很是支持,儿子甚至从琴行里为他精心挑选了一把吉他,给他报名了社区成立的老年大学的音乐专业。

每个人都有从小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随着时间流逝,这种追逐梦想的自由变的局限了。“小时候在电视机前看那些歌星在台上演出,我就很羡慕他们的状态,心想着自己长大以后也要好好学音乐当个出色的歌手。长大以后因为家庭条件的问题没能如愿去念音乐专业,趁现在抓紧时间把兴趣爱好捡一捡学一学,还不算晚。”冯长革抱着吉他,整个人眸子里都闪着从未有过的欣喜,“好久没摸吉他了,竟然有些亲切。”由于指法有些生疏了,冯长革又开始从基础学习,稳扎稳打,“儿子甚至让我多向老师请教请教。”对待老年大学的音乐课,冯长革更是用心对待,从不缺课,为此他们还组了一支老年乐队。天气晴朗的时候,冯长革便会和几个老友一起在公园练习,互相交流经验。

学习音乐不光可以提升个人的审美水平和素养,还能愉悦身心调节情绪,增强自己的记忆力,用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冯长革认为,老了以后越活越明白,心态真的很重要。人一旦积极乐观起来,做什么事情都有动力了。抓住机会完成自己的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19/0417/322623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