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乡村振兴主题歌曲《山水绕护田》首发 祝福祖国 爱在政和

发布时间:2019-04-25 10:57:40 丨 来源: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陆诗敏《山水绕护田》专辑封面

乡村振兴主题歌曲《山水绕护田》词曲谱

4月24日,由武夷影业集团出品,东方国韵集团制作,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政和县经济文化发展决策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作词,田七、知了作曲,政和青年歌手陆诗敏演唱的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歌曲《山水绕护田》在零点全国首发,上线各大主流音乐平台。

福建省政和县东平镇

护田村,位于福建省政和县东平镇南部,风景秀丽,人勤物丰,落幕下的田畴、青翠的流水,彰显着护田村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杨氏祠堂、西垣书院旧址、关西儒巷旧址等历史的遗迹,都展现着护田村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悉,从小在护田长大的青年歌手陆诗敏是政和县的一位才女,精通钢琴、古筝、舞蹈、声乐,是政和县的一名优秀音乐教师。而陆诗敏的母亲曾在护田小学教书17年,将知识与青春奉献给了护田的人民,陆诗敏用她甜美的声线和饱含深情的童年记忆,唱出了护田人勤劳朴素的品质,一字一句都将护田村的绝美风光传递给大家。

据了解,歌曲一经发布,翘首以盼的听众就纷纷转发评论,歌曲在政和县更是引起轰动,勾起了一批身处外地的人民思乡之情,通过歌曲也寄托了对家乡无限的情感。

据悉,导演田七近年来创作歌词千首,打造中国原创音乐产业孵化基地,一系列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歌颂人民的作品陆续诞生,阎维文演唱的《党建是魂》《福建老家》,降央卓吗演唱的《武夷来思》、《我以茶之名》,乌兰雪荣演唱的《我爱你政和》《凤凰归巢》,克欣诺娜演唱的《爱在政和》《金瓯飘香》《寻茶到黄村》等。田七表示,不久后将带领武夷影业摄制组前往政和护田村取景拍摄歌曲MV,用镜头语言记录下这个美丽乡村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情怀,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原文链接:

http://travel.southcn.com/l/2019-04/25/content_18684656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