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泛音乐领域新玩法菠萝BOLO的“独门秘籍”

发布时间:2019-04-25 17:31:5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4月23日,菠萝BOLO App受道略音乐产业研究院的邀请,在第62期道略沙龙就音乐短视频“出圈”新玩法进行了分享。菠萝BOLO VP张乐分享的主题是:在短视频音乐领域,菠萝BOLO如何玩出音乐新花样。

博眼球与多元化,多维策略双管齐下

卡思数据、火星文化、新榜研究院联合推出的《2019短视频内容营销趋势白皮书》中指出,到2018年底,短视频独立用户数已经达到5.08亿,占国内网民总数的46%。这意味着基本上每2个互联网用户数中就有1个使用短视频。但在进入2018年Q2后,短视频平台用户活跃度放缓,开始进入平稳期。

从地域分布上看,短视频用户已经向三四线城市深度下沉,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52%,小镇青年正在引领短视频内容消费时尚。

从现状来说,看mv的人越来越少,搞笑、娱乐、美妆、爱情的内容越来越多,但是音乐内容依然占据一定小众市场。张乐认为,对于菠萝BOLO来说,找到最适合平台的内容定位就是最好的。博眼球虽然是很好的策略,也越来越成为各平台内容的主要输出方向,但是作为一个泛音乐平台——通过认真专业的内容和时下流行的内容相结合达到一种平衡状态,在未来给用户更多选择,内容饱满的干货会沉淀高质量用户,而新潮的内容将衍生出更多新玩法。

以差异化保持平台优势

目前,全网播放量过亿的创意自制节目、演唱会直播大轰趴、24小时不重复的PGC视频以及占据平台最主要的UGC内容构成了平台的内容金字塔。作为一个泛音乐视频聚合地,由专业团队打造的头部自制内容奠定了平台的调性,众多与音乐相关的专业娱乐节目如《一音乐一座城》《一人一首成名曲》《樂遍全球》《喜乐门》《摇滚又一榜》等邀请了许多流量艺人,如谢霆锋、陈奕迅、、周笔畅等,音乐人宋秉洋、岑宁儿等,以及音乐名嘴王迪、王硕、张有待等。

“拼音”积累海量UGC

“拼音”作为菠萝BOLO主要的UGC产出阵地,“玩的节奏是不一样的”。高品质、零门槛、泛音乐的定位产生的UGC内容形态多样,不仅有唱歌,同时包含舞蹈、表演、配音短剧等。不仅给了用户一个自我展示平台,而且在明星、音乐人、红人和KOL的带动下,打破了音乐创造需要一定能力和门槛的局限性,给用户带来多维度的体验。

自拼音上线以来,黄雅莉、陈汉典等1400+艺人入驻站内,衍生的UGC作品带来了超千万级的播放量。运营团队通过对拼音玩法的精心策划,实现明星和粉丝间最大化联动,逐渐形成一个以海量UGC内容为主要导向,反向联动PUGC内容垂直化输出,形成用户与产品内容紧密联系的关系网,构建带有独特属性的泛音乐视频社交产业链。

面对未知的未来保持创造力

用户的力量是强大的,有创意的UGC可以让平台拥有无限的想象力。张乐也在分享会上表示:保持创造力,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短视频市场竞争中保持活力。菠萝BOLO表示在通过看音乐和玩音乐对用户进行人群划分的同时,着重发展创意突出和具有引领作用的用户。作为一个以用户导向为主的平台,除了根据用户的关注点来产生更多创意内容,菠萝BOLO也将努力解锁更多新鲜玩法来带动用户,形成良性循环。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0424/181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