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15:27:1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4月23日上午,2019中国•衡水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此次民族音乐大赛时间跨度为4月份至9月份。中共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饶阳县的人文及底蕴,以及乐动中国项目的发展基础和背景。“民族音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2019中国衡水“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是衡水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推动饶阳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搭建了饶阳与国际文化对接交流、融合发展的良好平台,必将进一步激发饶阳文化产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为加快推动饶阳跨越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据悉,“乐动中国”大赛创办于2017年,旨在推动饶阳民族乐器影响力,打造饶阳民族乐器的品牌价值,带动饶阳民族乐器产业发展。2019中国·衡水“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增添国际化内容,邀请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望的演奏家、音乐家参与活动,将秉承“传承与创新”的核心理念,在往年项目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从民乐文化传播出发、从教育与传承出发、从创新与实践出发,将与国际、国内知名机构合作,共同倡导为民族音乐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与支持。

发布会现场,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向本次民族音乐大赛导师代表、古典音乐演唱家、国学推广大使哈辉颁发聘书。作为新雅乐代表人物,哈辉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礼乐文化与古典音乐的传承与发展,并创研新雅乐,提出“以乐载道,以礼修身”的艺术宗旨。演绎了《礼》《子曰》《游子吟》《茶香》《声律启蒙》《诗经.木瓜》《关雎》等多首新古典音乐与琴歌,唱片被孔子学院、中国外交部、国家大剧院等收藏。

启动仪式上,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阐述了“乐动中国”系列活动对发扬和传承民族乐器产业工匠精神的推动作用。“饶阳县以‘乐动中国’项目为纽带,将民乐文化传承、民乐产业发展、民乐作品创新有机整合,做好民乐发展生态,推进中国民族乐器的产业化发展。”同时,中共饶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坡与阿里巴巴大文娱优酷直播音乐高级经理张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暑期的“全国国学雅乐大师班”期间,联合制作8期民乐特别节目,记录民乐大师和民乐故事,该节目将于同年9月上线优酷视频。

据悉,2019中国·衡水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本年度比赛乐器为“二胡”专项赛,同时“大学生新诗歌创作比赛”将在十个城市100所高校中开展,面向大学生群体搜集优秀的新诗歌作品,并邀请国内外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制作人共同参与,将新诗歌作品谱曲唱作,打造具有新鲜血液的音乐专辑作品,这张专辑将成为创新民乐作品的代表作。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4/23/c_112440524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