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阅读浸润心灵 音乐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19-04-26 15:37:05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方婧)4月24日,国图艺术中心和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联合举办“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世界读书日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国家图书馆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国家图书馆“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艺术演出推广“立体化阅读”,发挥国图艺术中心的窗口作用,履行国家图书馆文化传播职能。

音乐会紧扣建国70周年和世界读书日两个主题。在中国歌剧舞剧院和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金刚的指挥下,乐团以小提琴二重奏、小提琴独奏、小提琴齐奏、大提琴独奏、大提琴齐奏等多种形式演奏了《红旗颂》《明月三章》《我的祖国》《鸿雁》《新春乐》《天鹅》《一步之遥》《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中外经典名曲。

此外,音乐会还特邀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曼和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登台助阵,分别献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母亲》,以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情感、动听美妙的歌声,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和母亲的爱。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满天星交响乐团特向国家图书馆赠诗一首,“欣逢世界读书日,遍看国图溢书香,书内凝聚浩然气,书中闪烁智慧光,书里蕴含良知在,书间延绵日月长,手不释书追梦想,星光满天任徜徉。”乐团成员与观众在阅读和音乐中一起感悟人生。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90426/t20190426_524591960.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