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田七公益歌曲《小松》首发

发布时间:2019-04-26 17:12:20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田七公益歌曲《小松》专辑封面

田七公益歌曲《小松》词曲谱

4月26日,由武夷影业集团出品,东方国韵集团制作,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歌曲《小松》在全国首发,正式登陆各大主流音乐平台。小松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建瓯市,是导演田七的出生地,歌曲《小松》也是导演田七写千词后亲自演唱的第二首歌曲,倾注了对故乡的所有情感,据悉,导演田七曾携著名演员计春华、曾晓夏到小松镇取景拍摄公益电影《金瓯》,俄罗斯歌唱家克欣诺娜也曾到过小松。歌曲诞生在中国原创音乐产业孵化基地。

田七曾晓夏在小松中心小学接受专访

计春华田七公益电影《金瓯》在小松取景

小松历史悠久,风景怡人,沧桑斑驳的土墙,参差高低的砖瓦,阳光透过大树洒在飞檐,散发着迷人的光泽。小松还拥有很多充满气质的古村,或柔美,或诗意,新旧故事在古宅里静静交融,那里不仅歌声悠扬,山水相连,画卷秀美,田园相依,还有缓缓流淌的小松溪水,与双乳峰、报恩寺共同勾勒起一幅宏伟的田园画卷。近年来,当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整个小松镇环境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打造休闲旅游度假的美丽乡村,逐渐繁荣的乡村旅游也带动了人民的增收。

著名演员计春华曾在小松接受媒体专访

公益电影《金瓯》拍摄田七与外婆

细细品味歌词,字里行间充满着导演田七对这座小镇的记录与留念,岁月荏苒,没有冲淡他的记忆,却激发了更加美妙的灵感。导演田七未加修饰的歌声,仿佛带我们回到了童年最美好的时光,感情在自然而然间流露,在不经意间却击中每个倾听者的心房。“小松啊,小松,你是我儿时记忆的港湾;小松啊,小松,你是我落叶归根的彼岸”,一首歌、一个故事、一段情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市,它的名字叫做故乡。

计春华卢宇歌公益电影《金瓯》父子情

公益电影《金瓯》曾晓夏饰演乡村女教师

记者获悉,导演田七近年来创作歌词千首,打造中国原创音乐产业孵化基地,在祖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一系列歌颂祖国歌颂党,赞美省、市、县、镇、村、家乡的作品陆续诞生,阎维文演唱的《党建是魂》、《福建老家》,降央卓玛演唱的《武夷来思》、《我以茶之名》,乌兰雪荣演唱的《我爱你政和》、《凤凰归巢》,克欣诺娜演唱的《爱在政和》、《金瓯飘香》、《寻茶到黄村》等。导演田七表示,歌曲《小松》是一首属于小松人的歌,不久后将带领武夷影业摄制组前往建瓯小松取景拍摄歌曲MV,用画面记录下这个美丽的乡村,通过歌曲祝福家乡、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13499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