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青年钢琴演奏家赵明在浙江丽水举办钢琴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4-29 12:10:38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赵明,旅韩青年钢琴演奏家,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深造于韩国世宗大学,先后师从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钢琴家方弋;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施坦威艺术家韦丹文;韩国世宗大学音乐系主任、钢琴家LeeKiChoung。赵明曾在国内外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及室内乐音乐会,并在国内多地举办个人钢琴沙龙及教学公开课。曾任韩国世宗大学钢琴系助教,代表韩国世宗大学音乐系参加韩国全国钢琴比赛荣获金奖,是韩国全国钢琴比赛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籍获第一名,且常为韩国多所音乐院校专家教授来华教学担任辅助教学工作。赵明先后在国内外知名音乐厅演奏,如盛京大剧院、施坦威艺术中心、COSMOS HALL、LOTTE CONCERT HALL和韩国世宗大学音乐厅、韩国世宗文化会馆、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等院校音乐厅演奏。

近日,受丽水雅尚乐器有限公司,雅马哈乐器丽水专卖的邀请,在浙江丽水成功举办了钢琴教学公开课,为丽水地区的钢琴学子与钢琴老师们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教学公开课。


赵明特别强调正确读谱的重要性,说到:“一位老师之所以能教学生,不一定在于这个老师琴弹的有多好,获得过多少大奖,也并非有什么特别的”武功秘籍“,而是因为在长时间的教学和演奏的经验中,积累了正确读谱的能力,一首作品老师之所以知道应该怎样弹,怎么样处理细节,怎样弹的更好听,其实完全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谱子上,每一个指法,每一个连线,每一个音和音之间的和声关系,强弱记号所标注的位置,乐句的走向等等一切,都是值得研究的问题,所有谱子上的音符和表情术语,最重要的问题不是我们处理这些问题,而是这些符号为什么会在这。“

最后,在公开课结束之际,赵明总结了一句话:“当你学会看懂谱子的时候,你也就会弹琴了”。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14376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