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百家姓歌曲《孙》歌词首发 孙楠或将演唱

发布时间:2019-04-30 17:00:4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片1.jpg

“岁月年轮,千载一瞬,那一年孙武宴上酒香醇,他轻启唇,微微吟,一十三篇兵家魂……”著名唱作人杨桃创作的姓氏歌曲《孙》歌词已经发布便引发关注,该歌200多字歌曲却涵盖众多孙姓名人,由哪个歌手演唱这首歌成为最大的疑问,而著名歌手孙楠演唱的呼声无疑最大。

《孙》这首歌曲可以说是孙氏的光荣史诗,对于孙武、孙膑、孙阳(伯乐)、孙皓、孙权、孙思邈、孙中山等众多孙姓历史文化名人如数家珍,甚至孙行者都出现在歌词当中,由于并不点名道姓,如果没有一些历史文化知识或者对于孙氏名人不甚了解,则不能完全猜出歌曲中到底有多少位孙氏名人。这首歌一经出炉,就有许多网友建议孙姓名人演唱,有人建议复出的孙耀威演唱,有人建议孙燕姿演唱,孙楠的呼声最高。

孙姓,中华姓氏之一,东吴国姓,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据史书记载,主要源自姬姓、妫姓和姚姓、芈姓及少数民族改姓等,最早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周文王与陈胡公,春秋时期卫国的孙乙与齐国的孙书为得姓始祖。孙乙是姬姓孙氏的得姓始祖,孙书是妫姓孙氏的得姓始祖。

《孙》的创作者杨桃是歌坛公认的才女,曾创作《新牡丹亭》《南昌》等多首炙手可热的歌曲。《孙》这首歌对于孙姓历史文化研究透彻,深受众多孙姓网友喜爱,并将作为孙氏祭祖大典主题曲发布。

原文链接:

http://economy.lnd.com.cn/news/show/14/5283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