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名家

郎朗:演奏钢琴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9-05-06 09:50:41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解说】5月5日,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杭州开幕。郎朗作为嘉宾和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出席,活动中他不仅钢琴独奏《献给爱丽丝》,最后他还和4位国际钢琴大师与众多钢琴爱好者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燃全场。

【同期】(国际钢琴演奏家郎朗)

那么我相信通过我们的艺术节,我相信杭州将会成为新的全球性的钢琴的中心,这也是我们的宗旨,另外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向世界更好的宣传杭州,宣传浙江,为浙江的高端艺术发展和钢琴的教育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浙江和杭州的钢琴家走向世界中心的舞台。

【解说】活动中,歌舞、钢琴表演热闹非凡,郎朗和嘉宾们共同按动启动键,一幅具有中国特色的卷轴徐徐打开,艺术节正式启幕。郎朗表示,小朋友学习钢琴也要不忘初心,练习的第一个曲子很重要。

【同期】(国际钢琴演奏家郎朗)

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那么下面我要演奏这首曲子是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弹的一首曲子,我觉得大家也非常熟悉这首曲子,是什么是贝多芬的《献给爱丽丝》,我们希望能让孩子们在演奏最开始演奏的曲子的时候也要把它弹的很有艺术性,很有创造性。

【解说】艺术节的主体活动时间为5月5日至11日。期间,将举行郎朗杯钢琴大赛儿童组、少年组、专业组的复赛和决赛,开办钢琴大师课、大师音乐会、大师讲座;同时还将举行青年教师钢琴音乐会、“运河之夜”钢琴弹唱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记者沈亦山杭州报道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90506/t20190506_52460201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