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落幕 尽展北京世界形象

发布时间:2019-05-06 10:25:14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为贯彻“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机制,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作为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日”活动的国际板块,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执行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活动于5月1日至5月3日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草坪剧场举办。

此次活动邀请捷克、匈牙利、塞尔维亚等12个中东欧国家的18支展演团组,共100位外国艺术家来京进行文化展演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塞尔维亚乐队

活动于5月1日至3日每天10点至19点举办9场文艺演出,内容涉及舞蹈、音乐、戏剧等;在18个蓬房内举办文化展示活动,内容涉及中东欧国家手工艺品、非遗展示、互动体验等。除了中东欧各国展示,“北京礼物”、北京旅游推介和石景山非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向市民展示北京世界城市形象。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捷克木偶剧

本次活动三天共吸引10万人次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展示活动累计销售近40万元。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秀玲,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分会副主任林彬等共同巡馆,对各国文化展示给予高度评价,立陶宛驻华大使玛丘利奥妮婕、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等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并对活动给予高度赞赏。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5-05/882767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