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中马建交45周年主题曲《左肩》获马首相大赞

发布时间:2019-05-08 13:59:39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今年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立邦交 45周年,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联合马来西亚芒果传媒Mango Media以及北京视星文化,吉隆坡On Muse,联合制作了纪念主题曲《左肩》。歌曲一经发布,迅速在马来西亚当地走红,荣登大马KTV热歌榜,获得了马来西亚政界商界的广泛关注。马方及国际各大主流报纸媒体都大幅报道了歌曲的创作及主创团队故事,这在媒体界对一首歌曲如此大篇幅报道,也是十分罕见的,各媒体对歌曲的意义表示高度认可,此歌曲被众媒体称为“走心接地气”主题曲。

这首主题曲《左肩》歌词结合了中国古诗词文化,寓意深远浩然大气,曲风平和舒缓中蕴含力量,以音乐形式记录着两国人民友谊成长之路上的风雨点滴。对于为什么要叫《左肩》,制作人赵锴羿(开开)这样解释道,我们写字或数数的时候一般都是从左往右开始,也有男左女右之说,所以左有“首先”的意思,《左肩》的意思就是我会把我的左肩先给你靠,右肩为你挡风雨。歌词中也包含着对中马友谊越来越长久的美好寄望。

这首纪念主题曲《左肩》的词曲作者赵锴羿(开开),是2014年《中国好声音》第三季被四位导师共同认可的“四转学员”,最后成功加入杨坤战斗成为其得力干将。2018年签约北京视星文化后,他一直坚持原创音乐,创作了上百首词曲,为知名歌手庄心妍、李行亮、胡杨林、王北车、王筝、李佩玲等人合作。他独自作词作曲演唱的个人原创音乐作品《无憾》、《好想你陪我》、《和你很像的人》、《繁花落岸》等多次登上抖音热歌榜、原创音乐榜等。

据悉,赵锴羿(开开)的经纪公司视星文化创始人黄艳女士为马来西亚著名歌手巫启贤的经纪人,两人合作达13年之久,也曾与大马歌手茜拉合作,于2015年为巫启贤与茜拉于广东主办《爱的狂飙》演唱会,所以,黄艳女士对马来西亚有着特殊的情感,对东南亚国家了解也比较多,多年来一直注重马来西亚华语音乐市场,并建立了与马来西亚On Muse公司的友好合作,在2018年为马来西亚小天后李佩玲制作了两首华语音乐《星烁》和《致单身》。视星文化创始人黄艳女士与马方团队在接到驻马大使馆纪念建交45周年策划项目时,主动无偿为中国的文化外交尽一点微博之力,首先想到的就是音乐形式,黄艳女士声称:“音乐无国界,世界上有一种语言是无论时空、无论种族、无论国界都能懂的,毫无疑问,那就是音乐。所以用中文马来文唱响同样的音乐旋律,让两国的人民都能感受到家国情怀与两国友谊,这样才是最低成本的文化外交”。

近日中国驻马大使馆举行了《左肩》的媒体分享会,李佩玲和玛莎两位19岁的演唱者首次在中国驻马大使馆内现场演绎这首歌。驻马大使馆代办陈辰听后忍不住大赞,称“这是中马建交45周年之际,送给两国人民最特殊的礼物”。在会上也播放了一段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在观看马来语版《左肩》MV的视频,他大赞作品非常好,也非常创新,这也能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了解。

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总执行长葛雅媄也提到,接下来会通过湖南卫视和芒果TV对歌曲进行后续的宣传推广,李佩玲和玛莎也将于5月登上湖南卫视,参与汪涵主持的大型综艺节目,向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成果。当天分享会同时也在芒果TV进行播出。

原文链接:

http://finance.youth.cn/finance_cyxfgsxw/201905/t20190506_1194562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