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2019季NYO-China训练营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17:38:3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左)、NYO-China创始人何梅(中)、NYO-China团长叶小钢(右)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4月26日下午,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NYO-China)与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及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正式签订三方协议,宣布联合举办2019季NYO-China训练营的合作计划。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作为2019季NYO-China在中国开展所有活动的主办方,邀请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成为NYO-China训练营联合主办方。今年夏天,NYO-China的训练营活动将于7月18日至31日在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全面展开。

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奠定三方合作基础 

活动当天,NYO-China与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NYO-China创始人、外联出国董事长何梅女士,NYO-China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以及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出席,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三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将共同推进NYO-China 2019季训练营的落地工作。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宪遗憾缺席签约仪式现场,委托NYO-China团长叶小钢代为传达他对NYO-China的寄语。陈光宪理事长认为NYO-China为发现和培养中国交响乐人才提供了新思路,乐团聚拢了中国14至21岁最优秀的一批古典乐青少年音乐家,他们将成为中国交响乐发展未来的中流砥柱。陈光宪理事长指出中国音乐学子往往有很高的个人技巧,但是乐团演奏的经验非常匮乏。“NYO-China为他们提供了与国际接轨的交响乐培训,让他们在短短的两周能够达到与世界各国NYO相媲美的水平,也直接反映了中国交响乐事业在未来发展中的巨大潜力。”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宪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代表学院欢迎NYO-China来沪培训,他表示作为NYO-China 2019季训练营的联合主办方,上大音院将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王勇院长肯定NYO-China对中国青少年交响乐带来的正面影响,并鼓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在训练营期间积极与NYO-China的导师互动交流,感受顶级华人音乐家的国际风范,融入国际古典乐主流。王勇院长指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们长期以乐团的形式排练,在交响乐的舞台上有着很高的竞争力,应以‘登顶国际舞台’为目标,加入NYO-China未来的活动。”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欢迎NYO-China来上大音院培训

NYO-China团长叶小钢认为,NYO-China与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战略合作具有历史性意义。NYO-China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把中国青少年交响乐带领到世界的舞台上,还将中国当代的音乐作品带到世界各地。“NYO-China是一个史无前例、振奋人心的交响乐团”,叶小钢团长赞许道,“古典音乐的伟大需要一生来体会,NYO-China所呈现的交响乐作品是人类精神文明的结晶,起到激发未来青少年创造力的作用。”今年, NYO-China将在四场音乐会呈现由叶小钢团长创作的《天津组曲》,届时海内外听众将享受一场具有中国特色的交响乐视听盛宴。

NYO-China团长叶小钢带团用音乐讲中国故事

现场中西音乐交融展望多元合作方式

活动现场,NYO-China与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分别派出代表,用音乐做交流,用音乐展示当代中国音乐家的才华。其中,上大音院竹笛青年教师范临风与钢琴教师杨东瑾合奏了一曲为竹笛改编《流浪者之歌》;而NYO-China往届成员赵炬超展示了一段无伴奏巴赫小提琴独奏,现场观众对两支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大音院青年教师范临风(右)竹笛独奏,杨东瑾(左)老师担任钢琴伴奏

值得一提的是,训练营期间,双方在音乐交流方面将有更丰富的呈现形式。届时,NYO-China声部排练和集体排练课程将对上大音乐学院的师生开放;上大音院杨东瑾老师将辅助乐团合排钢琴协奏曲;此外,双方还将开展室内乐演奏、流行乐曲改编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NYO-China 2017届学院赵炬超现场表演小提琴独奏

本届在沪开展的NYO-China音乐训练营将汇聚15位全球顶尖乐团的首席以及西雅图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路多维克·莫洛(Ludovic Morlot),他们将分别指导各声部分部排练和乐团合排。此外,同为格莱美奖得主的知名美国钢琴家加里克·奥尔森(Garrick Ohlsson)将加盟NYO-China的欧洲巡演,担任音乐会钢琴独奏,他将在最后几日抵达训练营,与NYO-China乐团学生进行合排。

两周训练结束后,指挥莫洛及钢琴家奥尔森将带领乐团登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季度首场演出,随后乐团将赴德国、英国、意大利三国演出。作为本次训练营和巡演的中国主办方,陈光宪理事长代表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向乐团寄予厚望,并预祝NYO-China训练营及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艺术大师带团巡演用生命感知音乐魅力

NYO-China执行总监文森作为本次签约仪式的主持人介绍道,NYO-China的使命是向公众普及交响乐,让交响乐演奏在中国音乐学子中变得流行起来,这与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的理念不谋而合。“NYO-China影响的不仅是每年参加乐团的100位学生的前程与未来,更通过参与学生的同学、老师、家长,以及关注NYO-China的音乐学子、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向整个社会传递着更大的影响力。”

NYO-China执行总监文森介绍欧洲巡演安排

文森提到,2019年是NYO-China活动的第三年,今年NYO-China再度采用交响乐团形式,将首次踏上古典音乐的发源地——欧洲。乐团受“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正式邀请,将于8月5日在德国柏林音乐厅举办欧洲巡演首场音乐会。该音乐节作为世界青少年管弦乐团的重要节日,吸引了全球最优秀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参与,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罗马尼亚等世界各地出色的NYO青少年交响乐团,他们共同展现具有代表性的本国古典乐作品。随后,NYO-China还受邀参加8月7日于英国斯内普音乐节及8月9日于意大利博尔扎诺音乐节。

NYO-China创始人何梅为中国学子创造圆梦的机会

正如NYO-China创始人、外联出国董事长何梅所言, NYO-China作为推动中国青少年交响乐发展的教育项目,已经成为中国音乐事业建设的范本,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NYO-China的壮大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欧洲巡演是NYO-China即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首演后的新征途,为更多中国学子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是一个致敬古典音乐的朝圣之旅。“生命很短,音乐很长,圆梦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何梅女士呼吁,“好的理念需要更多的人来共同传递,希望今后有更多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加入,让NYO-China在真正意义上成为跨越国界、超越语言而存在的文化纽带。”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shangye/7223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