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第三届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大赛在京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15 15:35:0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及其附属中学主办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大赛,今年已经在中国走过了第三个年头。本届大赛在全国二十余个分赛区以及各单位的支持下,中国总决赛于2019年5月3日在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厅圆满落幕。

第三届全国总决赛共有全国400余名各年龄及组别的优秀选手在5月2日和3日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厅及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厅开展最终的角逐。在大赛颁奖音乐会上,组委会特邀第一届中国总决赛钢琴少儿组一等奖,莫斯科国际赛二等奖并通过大赛顺利被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附中录取的选手陆春宇做开场演奏嘉宾,其精湛的技艺也获得各位选手及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按照惯例,组委会将在各组别一等奖中评选出一名优秀选手做为颁奖音乐会表演嘉宾,本次大赛邀请的选手有小提琴专业组代表刘李旸;小提琴业余组代表韩金;声乐专业组代表张俊、陈晓敏;钢琴专业组代表李世博、闫龙邦。各位优秀选手代表均为音乐会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演出。

本届中国总决赛,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功勋演员,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系教授--谢尔盖;钢琴演奏家,沃罗捏日国立艺术学院教授,俄罗斯文化中心特聘教师--安东;留法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国际声乐大赛评委--王琳;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专家文凭,国际大赛评委--肖妮;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专家文凭--王帅;资深古典音乐讲师、北京国际音乐节合作音乐家—马辰等专家教授分别担任两场总决赛的评委。

评委将根据各位参赛选手的音准、表现力、节奏、完整性、演奏方法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在各组别选出一、二、三等奖选手,若该组选手均未达到某等获奖比分的最低要求,则该组别相应奖项空缺。每组一二三等奖选手将获得申请赴莫斯科参加国际总决赛的资格。

另外,本届大赛将集合专业组获胜选手及部分优秀教师组成“特邀观察团”赴莫斯科观看四年一届的国际音乐盛会“第十六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并与获胜选手合影交流经验。莫斯科国际总决赛将在8月初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大厅举行。中国赛区组委会全体成员预祝各位赴俄参赛选手能赛出好成绩。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zixun/2019-05-15/21316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