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石头计划里的“白日密语”乐队

发布时间:2019-05-17 17:08:14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在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正在进行的摇滚季投票活动中,最让人惊喜的就是目前排名第一的“白日密语”。

主打英伦摇滚范的“宇宙型选手”

白日密语,一支来自成都的年轻乐队,于2017年5月组建,成员全部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在读或毕业生。一共5名成员,主唱陈嘉骥、鼓手邓泽文、吉他手罗乃文、键盘手王潇、贝斯手黄鑫。截至目前,他们在网易云音乐发表了一张专辑《Don’t Panic My Bro》和一首单曲《Klein Blue》,这次参加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摇滚季的作品就是来自专辑里的《木星冲浪手》。

乐队的名字来源于主唱陈嘉骥最喜欢的电影《白日梦想家》的台湾译名,陈嘉骥说很喜欢这部电影的风格:当大多数人麻木地堆砌“困住自我意识”的砖墙时,他们尝试以年少特有的浪漫气息、无限想象力,重塑自身世界观。

上世纪90年代英伦摇滚兴起时,英国的年轻人们赋予了自己音乐一项使命:对抗来自美国的以Grunge(车库摇滚)为代表的文化入侵,可英国人没想到,这种风格后来日益盛行,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影响深远。

白日密语的第一张专辑《Don’t Panic My Bro》,主要以英伦摇滚为基础,辅以合成器、效果器之类的电气化元素,形成独特的浪漫、朦胧的“宇宙型选手”风格,呈现了一种独特的音乐态度:游离于现实之外,在氤氲的氛围感中感受宇宙,朦胧却不失深刻。

白日密语对英伦摇滚的热爱无处不在,主唱陈嘉骥的微博经常打卡Oasis超话,在这张专辑中收录了很多致敬的元素。比如《木星冲浪手》歌词中的“孙显安”,就是因为Oasis的主唱Liam唱歌的时候会把sunshine唱得很像“孙显安”。

终于等到你,我的宝藏乐队

当你不小心坠入宇宙,你是勇敢的木星冲浪手,无畏的银河背包客。跨足四海,誓无二志。宇宙滑动在你指尖,你乘坐着人类历史上超速最严重的列车,与时光机器共舞。先生,是时候和所有的时间说再见了,让我们一起返航,回到宇宙的尽头吧。

在音乐的道路上,他们几人磕磕撞撞终于走到一起做音乐,面对现实生活的阻碍和难题,他们齐心协力,一同前进。白日密语在网易云音乐的自我介绍也很有趣:十八线小乐队今天有更多人喜欢了吗?

石头计划摇滚季把他们打捞出来后,在网易云音乐网友们的努力下,白日密语的歌曲评论区快速飙升,“999+”爆红掐指可待。同时,参赛歌曲《木星冲浪手》在投票排行中目前遥遥领先第二名。

除了歌有年少特有的浪漫气息、无限想象力外,乐队成员们生性浪漫,善做白日梦的态度,也是让人感到欣喜。

当然,喜欢就去给他们投票,目前白日密语在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3”摇滚季入围乐队中排名遥遥领先,果然好的音乐被引爆后还会有更多人喜欢。“每个人都需要孙显安和茶”,眼看他们离rock star又进了一步,准备好跟白日密语一起坠入无尽的宇宙深空了吗?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chuangxin/7425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