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0 09:29:5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成立:打造环首都交响乐艺术走廊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史竞男)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三地文化艺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北京、天津、河北交响乐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共同发起成立了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打造环首都交响乐艺术走廊。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天津、河北交响乐团加强艺术交流与合作,从异地演出、相互走进到观摩学习、同台合演,交流合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记者从日前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的联盟成立签约仪式上获悉,联盟将通过搭建艺术创作、交流、演出平台,促进京津冀三地乐团在艺术创作、音乐普及和乐团管理等方面相互学习支持、共同提高,不断扩大乐团自身造血能力和交响乐艺术的影响力,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据悉,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互派互借指挥、演奏员参与兄弟团的各类演出活动以及互办大师班等,还将分别于今年5月24日、30日、31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衡水大剧院、保定大剧院举办由三个乐团的音乐家联袂演出的专场音乐会。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5-18/884054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