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我们爱天籁之音 更爱这些纯真无比的心

发布时间:2019-05-20 14:39:52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8.jpg

近日,某卫视的一档创意竞演秀当中,一位名叫韩甜甜的女孩以一首《飞云之上》惊艳全场,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啧啧称赞!当然,除了拥有“被天使吻过的嗓音”,最让评委们感动的还是她那一颗纯粹的追梦赤子之心。

从辽宁的小山村到节目的大舞台,韩甜甜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背后离不开两位老师的帮助和守护——班主任郝老师和负责声乐教学的石老师。班主任郝老师在发现甜甜在唱歌上有兴趣和不错的天赋之后,就积极地为她联络更为专业的老师,希望别埋没这颗“好苗子”;而石老师主动承担起了甜甜在这块的教学任务,免费教她乐理专业知识。

图片4.jpg

诚然,韩甜甜只是两位老师守护的小朋友当中的其中一员。喜欢分享的两位老师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的日常都通过火山小视频分享给大家,让人们也能通过短视频的方式感受到孩子们的纯粹和对梦想执着的追求。

通过两位老师上传的视频,我们逐渐对这些身怀绝技、心怀梦想的孩子们更多了些了解,增添了更多的好奇。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感叹道高手在民间,表示听到这样纯净的声音的时候心突然安静下来。也有网友认为,是这些可爱的孩子们遇到了属于他们的伯乐,有像石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才能让这些孩子们跟自己的梦想一同快乐地成长。

随着他们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孩子们和老师受邀参加了央视少儿频道的《银河之声》纪录片的录制。在这个专题纪录片里面我们很开心地看到有一大帮孩子能够跟着自己的梦想一同成长,也更开心地看到有像石老师这样的“伯乐”默默地守护着这帮“小天使”的逐梦之路。

其中,让人最印象深刻地是一位叫“师葭希”的十二岁小女孩。由于天生嗓音像男孩子、声音很沙哑,就连妈妈找过来的声乐老师都认为葭希不大适合唱歌;虽然被更多的人排斥和否定,但是葭希坚持梦想的心并没放弃。而第一次听到师葭希声音的时候,石老师就肯定了师葭希的声音极其有辨识度,并且邀请加入他们的大家庭!在某种程度上,是石老师发现了这些孩子的独特以及无限可能!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小石头和孩子们”这个追梦的大家庭里了。其实在孩子们心中,“小石头和孩子们”更像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在这个港湾里,孩子们有着最初的纯粹模样和享受着最好的时光。这样的一份热爱与成长、希望与坚持着实让不少人为之动容。

其实,在现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社会当中,能一直保持一颗诚挚的心追逐自己最初的梦想的人已然不多;正因为如此,像孩子们这样简单而快乐的歌唱才能给人们带来更为真诚的感动。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9/05/17/21512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