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天使旅行家”参赛选手们自发网络快闪表达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2019-05-21 17:53:35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是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爱情节日。这一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在上海外滩、在广州“小蛮腰”、在深圳世界之窗、在西南边陲、在天涯海角、在北国白山黑水、在西部雪域高原、在长江三峡大坝、在青岛五四广场、在威海刘公岛、在武汉首义广场、在香港、在澳门、在欧洲的比利时和荷兰……来自大江南北乃至遥远海外的一群新时代中国青年举起了五星红旗,轻声吟唱“百灵鸟从蓝天飞过……”,他们喊出了共同的心声“520——我爱你,中国!”,他们是来自“歌游中国”的“天使旅行家”。

记者采访得知,这些青年都是“歌游中国”发起的“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地处天南海北的他们,在5月20日这个已经被青年男女们广泛熟知的网络情人节里,用青年人所特有的方式,集体选择向自己的祖国“表白”,表达他们对于祖国的浓浓爱意。

刚刚过去的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这一天正是我国伟大旅行家徐霞客所著《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徐霞客是中国文化旅游界当之无愧的先驱,把这一天定为“中国旅游日”,体现了人文与旅游融合的深刻内涵,这一理念与中国大型文旅融合平台“歌游中国”一脉相承。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百年前的《青年杂志》这样热情洋溢的讴歌青年,放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的“天使旅行家”们感同身受,她们深知,今天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只要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那么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天使旅行家”们立志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和时代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一位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的“天使旅行家”参赛选手在记者面前向全国青年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既然选择了追寻梦想,便只顾风雨兼程。加入我们吧,迈开“天使旅行家”的脚步,让正青春的我们走遍青春中国的美丽山河,表达对祖国的最真挚的爱意吧!

原文链接: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m.youth.cn/gdxw/201905/t20190521_11959668.htm?from=singlemessage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