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琴系生命”—— 毕聪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首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2 11:47: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毕聪卡内基音乐厅首演演出照

日前,为庆祝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由美国Paulus Hook音乐基金会主办,邀请青年钢琴家毕聪举办——“琴系生命”纽约卡内基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落幕。音乐会上,钢琴家毕聪为纽约的观众演奏了贝多芬《热情》奏鸣曲、舒曼《大卫同盟》和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

毕聪与父母

毕聪,1994年生,父亲毕建平是著名作曲家,母亲魏秀萍是音乐教育家。4岁起学习钢琴,在中央音乐学院求学期间,毕聪曾多次获得国内知名钢琴比赛奖项。2010年3月,被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院录取,并获全额奖学金,师从著名钢琴大师Matti Raekallio。2014年,毕聪被多所世界顶尖音乐学院同时录取,最终选择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并获总统奖学金,师从钢琴系主任Pavlina Dokovska。

毕聪的演出经验丰富,15岁时,就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与指挥家余隆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协作,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2012年1月与指挥家陈燮阳指挥的上海交响乐团在上海音乐厅新年音乐会上演奏;2011年,在波兰Anna Mróz的指挥下与波兰土伦交响乐团合作演出。2012年7月,毕聪与余隆大师执棒的上海交响乐团,携手登上德国基尔宫和汉堡莱伊斯音乐厅,为欧洲最大的音乐盛会——第27届德国石荷州音乐节献上旅法作曲家陈其刚的钢琴协奏曲《二黄》。

毕聪与美国泽西市市长Steven Fulop夫妇及制作人刘千慈女士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到场祝贺。对中国钢琴家毕聪的演奏,李立言表示赞叹:“毕聪如此年轻,却有如此精湛的钢琴演奏造诣。”美国新泽西州泽西市市长Steven Fulop及政府官员,也到场聆听音乐会,并热情邀请钢琴家毕聪到泽西市举办独奏音乐会。

音乐会主办方美国Paulus Hook音乐基金会行政总监刘千慈女士表示,青年钢琴家毕聪是一颗冉冉升起的乐坛新星,在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他用琴声征服了纽约的观众,并作为中国与美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以音乐为纽带,传递和书写中、美两国的和平与美好未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