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公益音乐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09:29:2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跨越大洋·心灵交响”——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公益音乐会在京举办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刘旭)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低回,21日晚间,一阵阵美妙乐声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场传出。当晚,“跨越大洋·心灵交响”——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公益音乐会暨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此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活动。

在当晚演出现场,费城交响乐团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音乐家门共同演奏了莫扎特的《降B大调第十七号弦乐四重奏》、罗伯特·舒曼的《A小调第一号弦乐四重奏》等世界名曲,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演奏出耳目一新的《瑶族舞曲》、《二泉映月》和《茉莉花》,为大家奉上一场美妙绝伦的艺术盛宴。费城交响乐团高级顾问、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表示,人文交流是美中友好的基础与动力,通过音乐和文化来促进两国人民友好,是费城交响乐团一直以来不变的重要使命。

记者注意到,现场聆听音乐会的小朋友们全程聚精会神,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演出结束时,全场报以长久、热烈的掌声,来自艺术中心的12位小朋友们为音乐家献上了鲜花。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长期以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文化、体育等公益项目为纽带,加强中美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本次音乐会作为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的闭幕演出向观众呈现,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费城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日本株式会社河合乐器制作所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副秘书长唐九红,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乐团高级顾问、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尼古拉斯·卜励德,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文艺体育界公益热心人士以及近千名热爱音乐的青少年、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5-22/884417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