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CCTV音乐频道播出“德孝行交响音乐会”再掀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9-05-23 11:23: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巡演长春站现场

据悉,令广大歌迷期盼已久的“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巡演长春站在5月13日CCTV-15音乐频道正式播出。此次播出时间别具“新”裁的选在了母亲节后的第一天,正是提醒广大听众尽孝不分节日,感恩没有早晚。

据了解,该音乐会以传播德孝文化为主旨,倡导尊老敬老、共献爱心的价值观,以阎维文、韩磊、刘和刚、魏松、许飞、黄训国等知名歌唱家和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残障学子先后登台动人演绎,《父亲的手》、《静夜思》、《村口》、《孝道之歌》、《信仰》、《岁月家书》等经典歌曲再次响彻,带给广大听众一场德孝文化艺术盛宴。

意义非凡,用艺术表达彰显传统文化

作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树立“文化自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秉承着文艺工作者的担当精神,国内知名青年作曲家韩婷婷发起组织了“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这是一场旨在辐射全国各地传播德孝文化的新时代传统文化的文化艺术盛会。在老龄化社会加剧、传承传统文化意识匮乏的时代背景下,这样一种形式的音乐会无疑是德孝文化传播的新形式、新亮点。

音乐会的全部曲目皆由青年作曲家韩婷婷为德孝行音乐会倾力创作,著名词作家宋小明、车行、任卫新等作词,国家一级编剧任卫新策划撰稿,享誉国内外的歌唱家阎维文、韩磊、刘和刚、魏松等精彩演出,让此场音乐会星光璀璨,颇具艺术水准。动人的曲目,精彩的演绎,让现场观众不免热泪盈眶,深受感动。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献唱《村口》

著名歌唱家刘和刚献唱《父亲的手》、《孝道之歌》

著名歌唱家韩磊献唱《静夜思》

演出升级,残障学子演出深化内涵

在之前的中国梦德孝行音乐会中,关爱老人是主要的艺术表达主题。在此次长春站中,演出将音乐会意义再深化,融入了多种新鲜元素,其中涵盖“京剧元素”、“舞蹈元素”、“诗词元素”等传统表演元素及“爱心元素”“公益元素”等文化价值元素,将传统文化进行创新展现的同时,将关注弱势群体融入到演出当中,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30名残障学子出演的《冬之舞曲》,让整场晚会温情中透着感动,让此次音乐会的整体意义更加深化。

梅玖葆弟子青衣胡桐献唱《相思愁》

长春大学特教学院表演舞蹈《冬之舞曲》

相比之前的音乐会,这次音乐会无疑从更深层次解读德孝文化。现场有一位观众这一评价道:“带孩子来,一是体会在中国德孝的重要性,另外想让孩子看看这些特殊孩子的表演,感受他们虽然身体有缺陷,但他们意志十分坚强。”

深入人心,央视播出深化文化影响

中国梦德孝行音乐会长春站自筹划以来,在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真正地做到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自演出之后,CCTV音乐频道、中国教育台、长春教育台、人民网、央视网、新浪网、搜狐娱乐、凤凰音乐等权威媒体都予以报道。该场音乐会以艺术形式助力公益事业,提升了吉林省文化知名度和文化软实力,有效推动了吉林省的传统文化传承、文化旅游发展。

“中国梦德孝行”交响音乐会先后在北京、长春等地举办,为进一步弘扬德孝文化,音乐会将持续在全国各地进行演出,希望用音乐的力量,传播真善美,表达对中国传统德孝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