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2019首届WGI中美邀请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5-23 15:54: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参赛队伍表演

2019年5月19日,首届WGI中美邀请赛在北京平谷体育馆落下帷幕。同时也为2019-2020 WGI中国区S.A Class级别竞赛拉开了序幕。

WGI(Winter Guard International)是世界著名的室内行进表演艺术赛事组织者和室内乐行进表演艺术的培训、教育的世界化组织。它起源于1977年的美国,拥有40余年的发展历史,赛事遍布全球教育发达国家。

参赛队伍表演

“WGI”的比赛项目分为旗舞(Color Guard)、室内行进打击乐(Percussion)和室内行进乐队(Winds)三项比赛。将音乐艺术与体育竞技完美融合,吸引了全球大量的青少年参与。“WGI”是超越自我、激发潜能的舞台,正因如此,国内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将素质教育课程的重心逐步向“行进”艺术——这一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侧重,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参赛队伍表演

本次大赛,共邀请国内22支优秀的校园队参赛,以及一支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WGI世锦赛级旗舞表演队——詹姆斯·鲍伊高中队(James Bowie High School)同台交流。

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会长金纪广发言

WGI中国区负责人姜宏及美方负责人Donald Wayne代表组委会上台致辞。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会长金纪广(WGI中国区艺术顾问),中国行进联合会第一任会长窦剑波、中国行进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荣艾国、WGI中国区艺术家陈世杰等,亲临赛事现场。

首届WGI中美邀请赛年龄最小的表演团队

本次赛事完全采用国际先进的WGI评分体系,在国内“行进”比赛中尚属首次。WGI美国总部派遣的7名资深评委在现场对每支参赛队进行了细致的计分,并由两位中方复审员逐一审核。从打分到宣布成绩的全过程完全依照WGI的标准评分体系与流程,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参赛队列队

现场公布比赛成绩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二十余支参赛队盛装列队在比赛场地,场面绚丽且壮观。最扣人心弦的是组委会以倒序的方式公布比赛成绩,可谓高潮迭起,激情四射,台上、台下的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WGI中国区组委会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所有参与者的一致赞扬。有国际标准的比赛,最终的结果也更加值得信赖,更值得长期关注与支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