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陕北民歌歌手温建林发行新歌《一辈辈亲来一辈辈好》

发布时间:2019-05-28 10:49:25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陕北民歌歌手温建林发行新歌《一辈辈亲来一辈辈好》,这首歌由张凤敏作词,温建林亲自谱曲并演唱,充满着浓浓的陕北民歌作品,旋律苍凉大气,歌词写实质朴,唱出了陕北人民的深情厚意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温建林,师承外公陕北民歌歌手王向荣,在传统陕北民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创作了为数众多的优秀作品,成为陕北民歌的代表作,将陕北民歌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让普罗大众对高原文化陕北民歌有了新的了解。

《一辈辈亲来一辈辈好》在旋律方面一如既往的大气浑厚,透出浓浓的生活感和历史感,一下子将黄土高原的风貌勾勒出来,展现在听众眼前。歌词方面,既质朴又不失文学感,“九曲黄河泛波涛”“风吹白云天上飘”“大雁来回一遭遭”等朗朗上口又有动人心魄的壮丽。

作为中华音乐文化的一块瑰宝,陕北民歌有着丰富的内涵和瑰丽的魅力,作为新一代陕北民歌传承者,温建林一直热爱陕北民歌,并为其发扬光大作出自己的努力。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9/05/28/22135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