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山东青岛:京剧课堂传承国粹

发布时间:2019-05-31 11:25:54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5月30日,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水袖表演。新华社发(梁孝鹏摄)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从2018年9月开始,将京剧艺术教育列入该校课程,成立校园京剧社团,聘请青岛京剧院的专业老师来校为孩子们授课。

学校还定期举办京剧艺术节,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又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国粹的魅力。

5月30日,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的学生在校园京剧艺术节上表演京剧《穆桂英挂帅》。新华社发(梁孝鹏摄)

5月30日,老师给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的学生整理头饰。新华社发(梁孝鹏摄)

5月30日,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京剧表演。新华社发(梁孝鹏摄)

5月30日,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京剧表演。新华社发(梁孝鹏摄)

5月30日,山东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的学生在练习京剧。新华社发(梁孝鹏摄)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shuhua/2019-05/31/c_112456572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