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网易云音乐李茵:儿童音乐创作的春天来了

发布时间:2019-06-04 13:29:5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图为网易云音乐副总裁李茵致辞,号召社会各界一起给孩子们做首好歌。黎时浩田域君摄

“六一”儿童节前夕,由中国儿童中心、网易云音乐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儿童音乐计划”儿童音乐原创作品全民公益征集正式在中国儿童中心启动,征集页面于6月1日在网易云音乐上线。网易云音乐副总裁李茵在启动仪式上作了《一起给孩子做首好歌》的主题发言。

李茵认为,儿童音乐创作的春天已经到来,网易云音乐将跟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社会各界一起,为孩子们做一些好听的儿童音乐。

“对于什么是好听的儿童音乐,其实我们说了不算,孩子们会用耳朵来投票。”李茵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为孩子们创作更多的儿童音乐作品,更多的风格、更优质的内容,帮助孩子们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嘉宾共同开启征集仪式。黎时浩田域君摄

启动仪式当天,唐朝乐队成员顾忠、水木年华成员缪杰、原创音乐人木小雅、诗人与词作家臧思佳、创作了《儿时》的作词人唐映枫和青年一代原创音乐人徐秉龙,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编辑部主任余原、曾为《爸爸去哪儿》作曲的儿童音乐厂牌负责人叶圣涛、为众多大牌歌手担纲制作人的著名音乐人闻震、贝瓦儿歌的COO李嘉、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尹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宣传部主任梁文美等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儿童音乐计划”,共同为如何给孩子做出好听的儿童音乐进行探讨。

儿童音乐征集活动还邀请到著名歌唱家李谷一,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著名音乐家赵季平,著名作词家、《七色光》的词作者李幼容,《中国乐坛》杂志社社长、著名作曲家沈尊光,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等老一辈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担任顾问,为儿童音乐创作进行指导。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hulianwang/2019/06/04/22628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